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思政 | 本科教学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学科建设 | 学生工作 | 继续教育 | 实验室建设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全体新生参加开学典礼 共同拉开大学生活序幕
2017-09-19 10:41  

本网讯(通讯员 黄秋怡)9月18日早上八点,肇庆学院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第二田径场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曾桓松、校长和飞等学校领导及肇庆军分区的黄永衡上校出席了本次大会,校党委副书记叶峥嵘主持大会。我院全体2017级全体学生集合在主校区,整齐划一地站在田径场上,参加了大学的第一堂课。

随着国歌的响起,大会正式开始。和飞校长在致辞中,介绍了肇庆学院在过去所获得的成绩和荣誉,每一位学子都应为自己身为肇庆学院的一份子而感到骄傲。和飞校长同时进行军训动员,提到了在86年前的今天,日本帝国主义开始了侵华战争,告诫同学们勿忘国耻。最后,和飞校长表达了他对2017级新生的期待与祝福。

随后,肇庆军分区的黄永衡上校进行军训动员,黄上校提到,我国的国防力量是由中国人民解放军等组成的,而接受过军事训练的高校学生则是民间预备役部队的重要组成力量,强调了大学生参加军事训练的重要性。同时也希望借此激发同学们的斗志,希望同学们经过军训后能够有所收获,有所成长。

接着,教师代表、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的马德运博士和新生代表、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的黄培彬同学分别讲话。最后,学生教官示范表演,学生教官们挺拔的身姿、整齐的步伐,震撼了每一位新生,使新生对接下来的军训充满期待。

今年,教育科学学院在今年的军训中分为4个连队。其中38连在主校区训练,35、36、37连在星湖校区训练。

伴随着新生们匆忙的步伐,学生教官们的一声声口令声,肇庆学院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完满结束。在激情四射的九月里,愿新生们都能尽快适应新环境,在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里书写属于自己的篇章。

1开学典礼全景图

                                开学典礼全景图

2肇庆学院2017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肇庆学院2017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3我院17届新生

                                 我院17届新生

4学院领导与带班党员合影

                           学院领导与带班党员合影

上一条:后山劳动 创文之花并蒂开
下一条:九月金秋送喜来 激扬青春颂年华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