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思政 | 本科教学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学科建设 | 学生工作 | 继续教育 | 实验室建设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省心理教学技能大赛
2017-10-16 11:25  

本网讯(通讯员 莫丽婷)2017年10月14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肇庆学院承办的第五届广东省本科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心理组)在肇庆学院教师发展中心成功举办。

来自华南师范大学、广州大学等9所本科院校的45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本次大赛包括教学设计、说课、授课和评委提问四个部分,主要考察的是师范生教学设计思路、课件制作、说课以及授课等方面的综合能力。在比赛过程中,选手巧妙地运动教学道具,使得授课内容生动,加深学生对教学内容的理解,台下嘉宾与参赛者选手积极互动,高度还原了课堂讲课的场景。选手们精彩的讲解,丰富的PPT内容吸引人的眼球更能与人产生共鸣,稳重大方的仪态,展现了较强的教学技能和准教师的风采。

据悉,这是我校首次承办广东省本科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我院作为心理组赛事的主要组织者,学院领导对此次大赛给予高度重视,成立了以院长张旭东为主任、副院长李炳全为副主任的赛事组委会,多次召开筹备会议并进行比赛过程的演练,倾全院师生之力投入到赛事的组织和准备中。经过学院选拔,我院14、15应用心理学班黎素琼、庞诗萍、何倩琳、戴黄艳、叶君琳等5名学生代表学校参加省赛。在比赛中,他们与来自省内多所本科院校的选手同台角逐,展现各自的风采魅力。

通过参加高水平的竞赛,我院师生更好地与其他师范院校同台学习交流,有利于提高师范生实践应用能力,不断提升我院师范生的教育教学能力。

参赛选手进行模拟课堂

(参赛选手进行模拟课堂)

参赛选手进行授课

(参赛选手进行授课)

参赛选手与模拟学生互动

(参赛选手与模拟学生互动)

各校指导老师赛后讨论

(各校指导老师赛后讨论)

教授总结点评

(教授总结点评)

李院长发言

(李院长发言)

我校参赛选手与指导老师合影

(我校参赛选手与指导老师合影)

学院领导与评委合影

(学院领导与评委合影)

上一条:炫出精彩技能 赛出自我风采——省学前师范技能大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新生军训进行总结表彰 两个奖项见证茁壮成长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