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思政 | 本科教学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学科建设 | 学生工作 | 继续教育 | 实验室建设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三寸之舌 讲台德正道
2018-03-23 10:55  

——教育科学学院2017-2018学年师范生说课大赛完满举办

本网讯(通讯员 彭瑶台 黄秋怡)为进一步促进我院师范生的专业发展,我院于3月21日17:30举办师范生说课大赛。本次比赛由辅导员赵书栋老师、曾苗苗老师、杨小秋老师和黄春蕾老师担任评委。

阳春三月,微风和煦,随着评委老师与观众的入座,比赛正式展开。每位选手都毫不示弱,站在讲台上娓娓道来。其中15学前教育专业的陈间儿沉着地应对比赛中出现的突发情况,在供电中断的情况下依然冷静地进行比赛。15级小学教育专业的陈惠容通过把板书与多媒体有效结合的方式,向大家 “说”了一堂生动有趣的语文课。

通过6位选手各具特色的精彩说课,大家认识到:一堂好的说课就犹如一段优美的音乐,令人陶醉。最后,杨小秋老师对6位选手都进行了独到的点评,对选手们的进步之处进行了表扬,让大家相互学习、共同进步。同时,杨老师还向在场的师范生们讲述应如何进行一场好的说课,表达了她对下一届说课大赛的期待。

“说课”作为教师钻研教材、探讨教学教法、实践教学手段、不断提高教师业务素质及教学水平的一种好方法,对促进培训教师积极探索新的培训教学模式,提高教师的教学技能和教学质量,适应未来教师发展有着重要的作用。通过一系列的学习与训练,相信我院的师范学子们日后都能够成为一名出色人民教师。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15小本 陈惠容

二等奖:15学本 陈间儿

三等奖:16小专 潘海琼

15小本 何慧珍

比赛进行时

(比赛现场)

评委老师对各位选手的表现进行点评

(杨小秋老师对各位选手的表现进行点评)

评委老师和观众们耐心观看比赛

(评委老师和观众们认真观看比赛)

评委老师与参赛选手合影

(评委老师与参赛选手合影)

选手进行说课1

(选手进行说课)

选手进行说课2选手进行说课3

上一条:忆美好童年 持永恒童心
下一条:教师应试有策略 未雨绸缪易成功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