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思政 | 本科教学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学科建设 | 学生工作 | 继续教育 | 实验室建设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肇学院办17号关于印发《肇庆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院(部)工作指引》的通知
2016-11-15 15:35  

 

 

 

肇庆学院院长办公室文件

 

肇学院办[2016]17

 

 

 

 

   关于印发《肇庆学院本科教学工作

   审核评估院(部)工作指引》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部):

 

 

    根据《肇庆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方案》(肇学院[2016]6号)有关要求,现将《肇庆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审

核评估院(部)工作指引》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IMG_256 

  

 

 

院长办公室       

2016510日        

 

 

 

 

 

 

 

 

 

 

 

 

 

 

 

 

肇庆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

院(部)工作指引

 

 

为做好我校2016年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准备工作,根据《肇庆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方案》(肇庆学院[2016]6号)有关要求,现对各二级学院(部)(以下简称院部)迎评工作提出指引。

 

 

一、主要任务

 

各院(部)的主要任务是按照审核评估范围和引导性问题,扎实开展自查、自评和自建工作。具体包括撰写院(部)审核评估自评报告、收集支撑材料、整理教学档案、开展试卷和毕业论文自查等工作。

 

二、工作指引 

 

(一)各院(部)自评报告的撰写工作

 

各院(部)要根据《肇庆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方案》中的审核要素与审核要点,参照《肇庆学院审核评估写作要求与提纲》和《肇庆学院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自评报告模板》(附件1),结合专业评估反馈意见和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来撰写院(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自评报告。

自评报告以院(部)为单位,紧扣学校办学定位,认真总结在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方面的具体做法、取得成绩、面临问题以及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措施,高度提炼院(部)在人才培养过程中形成的特色。同时,自评报告必须和学校审核评估报告形成关联,对学校办学定位形成强有力支撑。要紧扣学校办学定位,按照办学定位与目标、师资队伍、教学资源、培养过程、学生发展、质量保障等六项一级指标组织材料,论证院(部)在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上的达成度、适应度、保障度、有效度和满意度。

各院(部)要按照怎么说(各项目组围绕培养适应地方创新发展需要的高水平应用型人才的工作思路、工作规划)、怎么做(针对工作思路与发展规划采取的措施和制定的相关文件等)、效果怎样(在保障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方面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解决问题的主要思路和措施)组织支撑材料,撰写自评报告。

学校鼓励各院(部)引用麦可思数据有限公司的相关报告与调研数据来撰写自评报告,采用数据所对应的指标参照《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自评报告对标大纲》(附件2)。自评报告务必要做到数据可靠,文字精炼,原则上以8000-15000字为宜,其中应有四分之一的篇幅为问题和对策分析。

 

 

(二)院(部)支撑材料的收集工作

 

院(部)支撑材料必须与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库保持一致,与自评报告形成关联,能够支撑和说明院(部)各专业在培养适应地方创新发展需要的高水平应用型人才方面的思路、做法、成绩、问题。材料以2013-2014学年度、2014-2015学年度、2015-2016学年度为主,部分数据的采集延续至2016-2017学年度的十月份。支撑材料收集后,参照教学档案整理要求进行分类归档,目录编排参照《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支撑材料目录》(附件3)。

 

 

(三)本科教学档案的整理工作

院(部)要按照工作指引做好2013-2014学年度、2014-2015学年度、2015-2016学年度教学档案的整理与归档,教学档案包括:  

1.院(部)制度汇编。整理院(部)制定的规章制度,并汇编存档。

2.院(部)近三年来科研成果档案。包括课题立项、成果奖励、论文发表、专著出版、专利申请等情况,参照《XX学院(部)近三年科研成果档案》(附件4)进行填报、归档。

3.院(部)近三年来教学成果档案。包括教学课题立项、教学成果奖、教学团队建设、精品课程等情况,参照《XX学院(部)近三年教学成果档案》(附件5)进行填报、归档。

4.教学管理档案。包括人才培养方案、专业建设规划、课程建设规划、教学大纲、教学任务书、教案、调停课申请表等教学材料,参照《XX学院(部)近三学年教学管理档案》(附件6)进行归档、填报。

5.学生发展档案。包括近三学年挑战杯获奖、学生参与各类科研活动、学生申报各类专利、院(部)及学生第二课堂获奖、学生国内外交流学习等情况,参照《XX学院近三学年学生发展档案》(附件7)进行填报、归档。

 

    6.毕业生就业档案。包括201420152016届毕业生就业情况,用人单位对毕业生评价情况等,参照《XX学院近三学年毕业生就业档案》(附件8)进行填报、归档。

 

7.教师发展档案。建立教师档案,包括教师年龄、职称、毕业院校等个人基本情况,以及各年度教学、科研情况等,参照《肇庆学院专任教师和教辅人员名单》(附件9)进行填报、归档。

8.专家案头材料档案。按照审核评估《专家案头材料》(附件10)要求建立课程表、在校生情况等专家案头材料档案。

 

(四)试卷与毕业论文(设计)自查工作

试卷与毕业论文(设计)是审核评估工作中重点关注的内容,学校拟组织开展专项检查工作。各院(部)需按照专项检查的要求,开展试卷与毕业论文(设计)自查与归档工作,并填报相关表格。

1.试卷整理与归档。针对2013-2014学年、2014-2015学年和2015-2016学年的试卷开展自查与归档工作,对自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并按学期填报《肇庆学院本科试卷归档汇总表》(附件11)。

2.毕业论文(设计)整理与归档。针对 2014届、2015届和2016届毕业论文(设计)进行自查、整理与归档,对存在的问题开展整改工作,并按照《肇庆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一览表》附件12)予以归档。

 

三、时间安排与工作要求

 

各院(部)须于201678日前完成《肇庆学院审核评估     

院(部)自评报告》的撰写与教学档案的整理工作,同时将自评报告和教学档案电子版上传至学校教学基本状态数据与质量监控系统(网址:http://10.0.1.134/jxpgzx.zqu/)。学校将组织专家对准备工作的完成情况进行考核和评价,评价结果将作为  2016年度校内教学自评的重要组成部分。

 

 

附件:1.肇庆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院(部)自评报告

2.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自评报告对标大纲

3.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支撑材料目录

4.XX学院(部)近三年科研成果档案

5.XX学院(部)近三年教学成果档案

     6.XX学院(部)近三学年教学管理档案

7.XX学院近三学年学生发展档案

8.XX学院近三学年毕业生就业档案

9.肇庆学院专任教师和教辅人员名单

10.专家案头材料表

11.肇庆学院本科试卷归档汇总表

12.肇庆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一览表

IMG_257  

上一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下一条: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准备工作的通知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