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思政 | 本科教学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学科建设 | 学生工作 | 继续教育 | 实验室建设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现任领导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简介

教育科学学院成立于1993年,经过30年的发展,我院现有学前教育、小学教育、应用心理和教育技术四个本科专业,以及教育硕士教育管理专业,全日制在校生共1610人。学院坚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断深化课程思政建设,培养专业能力坚实的高水平应用型人才。

学院现有教职员工61人,其中,教授7人,副教授19人,硕士生导师10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25人,在读博士9人。具有硕士学位教师占比95%。学院还聘请了一批知名学者、名校长、名园长和名师作为学院的客座教授和兼职教师。在专任教师中,有5位教师被肇庆市委、市政府认定为高层次人才;有20位教师先后被评为学科带头人、学术带头人、教学名师、教学骨干。学院多次荣获学校“优秀教学管理单位”“优秀科研管理单位”等荣誉称号。2018年11月和2021年8月,教育学一级学科两次入选广东省高等教育“冲补强”提升计划重点建设学科。目前,学院拥有教育硕士学位授权点及教育学(含心理学)学科高级职称评审权,广东省幼儿园园长培训省级基地和幼儿园骨干教师培训省级基地。

学院持续打造学院特色,做强面向全省的乡村小学教师全科培养,做优幼儿卓越教师培养,做实特色型心理健康教师培养,围绕“教育学”冲补强重点学科和攀峰学科,产出了一批高层次的科研成果。近年来,学院教师获得全国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等科研成果奖15项;主持和完成国家级、省部级教学科研项目38项;出版著作、主编教材60余部,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论文300多篇。

学院注重人才培养,引领学生成才成人,在党建、学生工作、社会服务、对外交流与合作等方面也取得了优异成绩。近年来,学生获得国家级、省级“大创项目”“攀登项目”81项;获得“挑战杯”广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二、三等奖21项;获得广东省本科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一、二、三等奖60项;获得省级以上其他奖励300余项;学生公开发表论文100余篇;共有136名毕业生考取国内知名高校硕士研究生,13名同学赴境外国外深造,多名同学赴台湾、日本等多地进行交流学习;学院连续六年获得学风建设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学生工作团队获评“2017年广东省高校优秀学生工作团队”。

 




 

 

 

 

 

肇庆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