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思政 | 本科教学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学科建设 | 学生工作 | 继续教育 | 实验室建设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不忘来路,不畏前行
2021-04-23 09:50  

本网讯(通讯员/李楚彤 张云婷 钟柔柔 责编/何秀华)风雨兼程百年路,深悟党史润初心。教育科学学院于2021421日下午,在主校区第二教学楼403课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暨二级党校培训。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博士,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专家团成员曹和修副教授担任本次培训主讲人,2018-2020级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及预备党员参加此次培训。

EC66

本次培训以四史学习之社会主义发展史为专题,曹教授根据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议》要求,引用习近平总书记话语,强调学习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性。他凭借扎实的专业知识背景,配合循序渐进、详细分明的讲授方法,有的放矢地向同学们阐释了世界社会主义500年基本脉络以及重点讲解我国社会主义的发展史。培训会上,曹教授给在座的同学解说了新中国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开篇、历史基调、曲折探索以及起承转合,采用图文结合地方式让我们更直观深入认识到社会主义是如何在我国落地生根并建设发展为适用于我国国情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曹教授的讲解,让我们了解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曲折与艰辛,也让我们知道我国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由国情决定的,是历史的必然选择。最后,曹教授着眼于社会主义发展史带来的经验向我们展示了社会主义制度的独特性,不仅整合前面所讲,更升华了本次培训课的主题,使我们深切体会到,我国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正是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体现,我们更应全力维护社会主义制度,爱国、爱党和爱社会主义是高度统一的。

E33B

曹教授的讲述深入浅出,举例通俗易懂,为同学们了解社会主义的发展提供了帮助,使同学们对社会主义道路的“好”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特征有了更透彻的领悟,而培训会也在同学们的热情掌声下圆满结束。

13715

不忘来路,方能更好前行。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我院开展系列培训活动,让学生们知党史、懂党史和明党史。本次培训课使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深入学习社会主义发展史,进一步领悟共产党自身发展与时俱进的重要性,从而让同学们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强化服务意识,坚定不移地跟党走。


上一条:二级党校培训:打磨质量文书 砥砺精彩青春
下一条:国家安全教育日:守护家国情怀,增强安全意识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