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思政 | 本科教学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学科建设 | 学生工作 | 继续教育 | 实验室建设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党员故事用心讲,劳模精神代代传
2021-06-07 16:15  

本网讯(通讯员/陶晓华)2021524日中午1230,教育科学学院律委会纪律巡检部和权益维护部共同主办的“五四青年勇担当,劳动精神尽‘抒’畅”讲故事比赛决赛在第三教学楼312教室举行。

1725E

此次决赛,共有6名同学从初赛24名选手角逐中脱颖而出。选手们分别讲述了张桂梅老师、袁隆平爷爷、翻译家许渊冲先生、中国共产党始创初期的陈乔年烈士、中印边境冲突牺牲的陈祥榕烈士等的事迹,或抑扬顿挫或娓娓道来,感人肺腑,引人入胜,同时结合自身专业学习,表达了自己的思考和启发,彰显了青年一代应有的责任和担当。如“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为我们负重前行”,“我愿以教师之名,培育祖国的花朵”,“愿你在不想努力时,想到他努力做到的一切,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赛后,何秀华老师和夏长洪老师分别就讲故事与演讲的区别、讲故事的技巧等方面对学生提出了建议。

14CF5

“讲故事”大赛是教科院师范生技能竞赛系列活动的其中一个子项目,也是师范生必备的技能。此次开展的讲故事比赛为我院学子提供了一个锻炼自我,展示风采的平台,也真正让我院学生参与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成为党史的讲述人和传承人。相信在今后的学习和磨炼中,我院学子会以饱满的热情和扎实的功底讲好中国故事,传承劳动精神。

附获奖名单

名次

作品名称

姓名

班级

一等奖

《岁月拦不住

毅然前行的人》

周幸柔

20应用心理学1

二等奖

《弘扬高尚师德,

争做有为青年》

吴晓丹

18小学教育3

《崖畔的桂,雪中的梅》

胡泽如

19小学教育3

三等奖

《宜将烈火燃青春,

莫让韶华付逝水》

董高志

20应用心理学1

《争做“五四”新青年》

叶秋婷

18小学教育3

《以青年人之担当,

勇做时代弄潮儿》

谢洁儿

20小学教育1




上一条:师范生比拼:微课竞技,教学相长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走深走实学党史,用心用情做教育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