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思政 | 本科教学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学科建设 | 学生工作 | 继续教育 | 实验室建设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师范生比拼:微课竞技,教学相长
2021-06-07 16:32  

本网讯(通讯员/李丹纯)为响应国家号召,推进高素质教师队伍和精品课程建设,2021526日,教育科学学院团委在主校区第三教学楼312课室成功举办了以“时代在发展,教学现创新”为主题的微课大赛决赛。教育科学学院蔡妍妮老师和王友兰老师担任本次决赛的评委。

决赛现场,9名选手对微课作品的主题、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说以及视频展示。微课内容紧扣教育与技术结合的相关要求,例如学生通过观察网络制作的黑白相间物体,学会自我寻找规律,生动地诠释了“时代在发展,教学现创新”的大赛主题,体现出当代大学生对技术促教育的思考与运用。

13132

作品展示环节结束后,两位老师相继发言并对此次大赛的组织和选手的参赛作品表示肯定,提出在微课制作中应恰当举例、清楚解析、增多动画呈现的部分、分清讲课内容的侧重点和要点,并表明选手们在针对授课对象的理解能力以及如何调动其上课积极性、如何合理运用信息技术,展现自身教学特点等方面还有提高。赛后,蔡妍妮老师和王友兰老师为选手们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时代不会停止发展的脚步,教学也应该与时俱进”。本次微课大赛是教育科学学院师范生技能大赛系列活动的子项目,考验的是师范生信息技术运用能力以及自身的专业教学技能水平。本次比赛增强了同学们的微课视频制作能力、信息技术运用能力以及课堂实操能力,真正做到了以赛促教、融技于课,促进学生教师教学技能全面发展。

附获奖名单:

奖项

班级

名字

参赛作品

一等奖

18小学教育3

李婉杰

《习作-我的动物朋友》

二等奖

18小学教育3

陆珊婷

《分数》

二等奖

18小学教育4

林舒

《反犬旁的教学》

三等奖

18小学教育3

林正思

《习作-我来编童话》

三等奖

18小学教育3

温莹

《找规律》

三等奖

18小学教育4

黄碧云

《万以内数的写法》

优秀奖

18小学教育4

朱泳

My Friend

优秀奖

19小学教育3

陈泽英

《百分数》

优秀奖

19小学教育3

杨蝉瑜

《一则故事》


上一条:“互联网+”院赛决赛:敢想敢闯,筑梦青春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党员故事用心讲,劳模精神代代传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