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思政 | 本科教学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学科建设 | 学生工作 | 继续教育 | 实验室建设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以教育奋进之笔书写高质量新篇章:教科院召开高质量发展讨论会
2024-02-29 09:14  


2月23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教育高质量发展分组讨论会,学院党委书记蔡振治,院长文雪,副院长曾苗苗以及全体教职工参会。蔡振治主持会议。

蔡振治传达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和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指出要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突出党建引领,推动学院教师教育特色进一步彰显,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文雪结合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总体部署以及学院实际,提出了新班子成立后学院的高质量发展整体规划,并在此基础上确立本届班子需要完成的“五个目标”:

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凝聚高质量发展合力;

建设高质量学科体系,大力培养高素质人才;

抓好学院队伍建设,加大人才引进力度;

整合学院内优势资源,积极推进有组织科研;

推进研究生实践教学,深化教育硕士内涵建设。

随后,各系主任、教授、博士等教职工代表分别发言,主动领题,对照一流课程、核心课程团队与科研团队等申报标准和要求,提出本学科、本专业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可为之处。并围绕人才引进、课程设置、教育评价与激励、科学的教学组织、高质量课题申报、高质量论文、高水平教学奖项、高质量党建建设等主题,提出学院高质量发展面临的问题、发展思路和实施路径。

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大会凝聚了共识,提振了士气,明确了前进方向。教育科学学院新一届领导班子将以全省、全校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为引领,结合学院教育高质量发展实际,认真研判学院发展的新形势、新挑战,抓住发展新机遇,锚定高质量发展工作目标任务,以更扎实的作风、更细致的工作、更充分的准备,认真回答“高质量发展,教育何为?”这一大命题,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教科院的应有贡献。

 

 

 

 

 

 

上一条:以青春热忱赴实习征程,展现教育使命与担当
下一条:夏泉源老师获2024年度省社科规划常规项目立项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