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思政 | 本科教学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学科建设 | 学生工作 | 继续教育 | 实验室建设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活动回顾:消费维权在行动,共筑公平消费梦
2024-04-01 16:39  


本网讯(通讯员/谭晓莹 责编/夏长洪为了向我校广大学子普及消费维权的基本知识和方法,减少因消费问题引发的矛盾和纠纷2024年3月15日至3月17日教育科学学院律委会权益维护部联合数学统计学院律委会权益维护部、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学院律委会权益维护部共同举办以“消费维权在行动,共筑公平消费梦”为主题的3.15维权活动。

本次活动以线上和线下两种形式开展。在线上活动中,同学们在朋友圈分享了与自己密切相关的消费维权小故事或消费维权相关知识。除此之外,同学们也积极配合工作人员参与了维权知识问答和创作维权小标语两个线下活动。在维权知识问答活动中,同学们结合自身经验,谨慎答题,在维权知识问答活动中同学们的答题正确率整体较高。在创作维权小标语活动中,同学们纷纷在便利贴上写下有关消费维权的小标语并粘贴到小黑板上。维权标语简洁明了,传递了同学们与侵权行为抗争到底的决心。

 

(图为 活动现场的排队照片 陈晓平摄)

 

(图为 活动现场参与维权知识问答的照片 陈晓平摄)


消费维权始于心,公平和谐践于行。本3.15维权活动在校园内营造了学习消费维权知识的浓厚氛围,增强了同学们的消费维权意识与维护自身合法消费权益的能力。“消费维权”离生活并不遥远,渗透在我们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当消费权益受到侵害时,希望同学们都能用正当的方式捍卫自身的合法消费权益我们坚信当大家都重视自身合法消费权益的维护时,实现“创建公平消费市场环境”的理想将指日可待。

上一条:教科院开展研究生清明假期安全教育
下一条:邀请澳门专家指导,共商高等教育未来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