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思政 | 本科教学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学科建设 | 学生工作 | 继续教育 | 实验室建设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助力脱贫,党员当先”,学院党委及应心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07-06 17:48  


为进一步助推学院扶贫点脱贫攻坚工作,结合全省扶贫济困日和“七一”专题教育,进一步发挥学院党委及全省样板支部的标杆作用,73日,教科院党委会同全省“双创”工作样板支部——应用心理学教师党支部赴四会市黄田镇以及广宁县横山镇,开展“助力脱贫,党员当先”主题党日活动。机关党委书记、原驻村扶贫干部周建文陪同参加。

教科院党员团队首先来到黄田镇江头上寨村,参观了江头村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农会旧址、陈伯忠故居,听本村老党员娓娓讲述江头村作为广宁四会地区农民武装运动主要阵地的艰苦卓绝的历史,那些战火岁月中的英雄人物仿佛跃然纸上。革命先辈事迹以及光辉的革命历史激励着我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1F1C9

235E1

26BCF

在江头村党员活动室,谢佐永书记向在座党员开展了微党课。谢书记首先介绍了脱贫攻坚三年行动以来,我院对扶贫工作的思路、做法和成效,并结合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的学习,对党员进行动员,庄严表示,学院党委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顽强奋斗,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推进脱贫攻坚,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支部书记丘碧群也对支部党员开展了专题微党课,并带领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220E9

10E5B

党员一行马不停蹄,来到广宁县横山镇,对7户贫困户进行逐一走访,了解贫困户的生活近况,仔细询问他们当前的需求,并送上米、油等慰问品及慰问金。谢佐永书记并与周建文书记、镇政府干部、建房承包人及扶贫户范桂英就危房改造欠款(因扶贫户范桂英建房面积超政府所定标准,增加了工程费用,而他本人没有承担建房任何费用,造成了欠工程款)进行磋商,经多方协调,认真细致工作,最后达成共识,圆满解决了这一遗留问题。

1E732

值得一提的是,应心支部通过教师捐款,为贫困户邵水林送上电视机,在学院支持范桂英8000元危房改造的基础上为他再捐2000元,帮他偿还工程款。同时应心支部结合专业特色,为贫困户开展心理疏导援助,扶贫先扶志、扶志先扶心,帮助他们树立脱贫致富、奔向小康的坚定信心。



上一条:考研喜报频传,梦想花开正盛
下一条:我院为杨小秋教授举办荣休及授聘仪式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