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思政 | 本科教学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学科建设 | 学生工作 | 继续教育 | 实验室建设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思政>>党建动态>>正文
聚焦乡村师范,明日可望可期:肖起清副校长赴我院开展专题党课
2020-12-15 15:05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培训的通知》要求,20201211日,肖起清副校长来到我院会议室,为广东省教育工委第二批“双创”工作样板支部——教育科学学院应用心理学系教师党支部全体党员开展了一次专题党课。学院党委谢佐永书记、张旭东院长、文雪副院长、李炳全副院长参加了这次党课。

肖副校长首先领学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公报、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期目标的编制及说明作为学习依据。特别对照了《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以及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分析当前广东教育在“文化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体育强国、健康中国”方面还需要补短板、强特色。肖副校长随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重点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特区乃至广东经济发展所提出的六个方面的要求。

在学习完两个方面内容后,肖副校长分享了他的学习理解和感悟。他指出,作为教育工作者,更应将对全会精神和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自觉的行动,坚持立德树人,培养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为广东省的教育均衡和教育公平做出自己的贡献。就学校而言,要抓住申硕、改制、扩容的发展机遇,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为建设新时代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目标努力奋斗。

同时,肖副校长也对教科院在编制学院十四五规划、教学、科研、学风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谢佐永书记在总结中表示,肖副校长的报告结合了高等教育和学校实际,深入解读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容充实深刻、指导到位,使我们明确了发展方向,凝聚了奋进的动力。


上一条:推陈出新,回归初心:带班党员召开学期总结会议
下一条:学“习”进行时:“感悟新农村,奋进正当时”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