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思政 | 本科教学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学科建设 | 学生工作 | 继续教育 | 实验室建设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成果>>正文
不负所望!我院学子在省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中斩获佳绩
2023-11-15 16:54  

近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华南师范大学承办的第十届广东省本科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落下帷幕。我院4个项目共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5项的好成绩。

广东省本科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是我省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高水平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本次大赛采用智慧教室、新媒体技术和新颖赛制,通过说课、教学设计、模拟授课、提问答辩等环节多维度考察选手学科素养、信息技术和教学技能,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目的,提高师范生教学技能和实践应用能力,增强师范生就业竞争力。

我院在本次大赛中承担学前、小学教育、心理组和信息技术组4个组别选手的选拔和培训工作。竞赛时间横跨20239月至10月。学院对竞赛非常重视,从2023年暑假前组织各系开展选拔工作,并组成指导教师团队,利用暑假和课余时间对学生进行指导。最终,选手和指导老师不负众望,载誉归来。

其中,20学前1班李晓君同学戴玉、金振丽老师指导获一等奖,也是我院学前教育专业自省赛设学前教育组(2017年)以来连续第年获得一等奖。

除此以外,21应心2班李诗楠同学(岑延远、赵媚君老师指导)、21应心1班梁婉仪同学(周彩虹、岑延远老师指导)获心理组二等奖;20小教3班郑诗琪同学(林琦、谭佩玲老师指导)、21小教2班钟雨晴同学(慕容勋、段然老师指导)获小学教育组三等奖;20学前2班赵懿敏同学(陈建茹、王丽惠老师指导)获学前组三等奖;20应心1班苏维欣(丘碧群、付媛姝老师指导)、21应心1班余嘉祺(罗云、朱火红老师指导)获心理组三等奖。

接下来,我院将进一步加强师范生教学技能训练、提高师范生培养质量、深化“新师范”建设,促进师范教育培养模式改革。

 

 

上一条:教科学子在第十一届全国科学教育技能创新大赛中斩获三项一等奖
下一条:我院14个项目获2023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