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思政 | 本科教学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学科建设 | 学生工作 | 继续教育 | 实验室建设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成果>>正文
教科学子在第十一届全国科学教育技能创新大赛中斩获三项一等奖
2023-12-06 09:37  

2023年12月2日,由中国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者协会主办,西华师范大学和中国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者协会科学教师教育专业委员会共同承办的第十一届全国科学教育专业师范生教学技能创新大赛落下帷幕。

经过初赛教学设计、科学活动方案、视频录课三环节的选拔,我院4位同学顺利进入决赛,由赵书栋、曾苗苗、林琦、管金星老师担任比赛指导教师,赵书栋老师带队赴四川南充西华师范大学参加比赛。决赛包括即兴演讲、现场授课和结构性问答三个环节。4位同学在比赛过程中,注重结合科学教育主题,将理论与实践结合,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扎实的教学技能基本功与出色的教学设计能力,进一步展示了我院学子乐观进取、积极向上的心理素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最终张晨辉同学(授课题目《模拟火山喷发》)、何姿洁同学(授课题目《感受声之形》)、黄鸿杰同学(授课题目《光影魔法师》)分别获得一等奖、徐君美同学(授课题目《眼睛的奥秘》)获得二等奖。

1CDF6

 全国科学教育专业师范生教学技能创新大赛为科学教育专业的师范生提供了展现专业素养的平台,培养其科学素质及教师技能,丰富教学经验,不断提高师范专业科学老师的培养质量,更为学院培养科学方向师范生及小学全科师范生积累实践经验。教育科学学院一直致力于培养师范生综合素养,鼓励学子参加各类型竞赛以夯实专业技能,至今已连续三年组织学子参加全国科学教育专业师范生教学技能创新大赛并派出多名经验丰富的老师指导,今年更是在疫情后第一次走出校门参加决赛,在与全国相关专业师范学子同台竞技中检验师范生培养质量和水平,收效丰硕。学院将持续加强对师范生创新意识的培养,使创新能力与教学能力相辅相成,为区域科学教育的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编辑:何秀华

 

 

 

 

上一条:教科院研究生调剂复试圆满落幕
下一条:不负所望!我院学子在省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中斩获佳绩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