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思政 | 本科教学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学科建设 | 学生工作 | 继续教育 | 实验室建设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艰辛知人生 实践长才干
2018-07-08 18:13  

——2018年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

本网讯(通讯员 刘晓彤)为使我校青年学生切实感受改革开放40年以来各方面取得的新成就、发生的新变化,并在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78日上午800,我校在青年广场隆重举办了以“青春大学习、奋斗新时代”为主题的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我院党委副书记刘远君、辅导员赵书栋、林舒莹、夏长洪,以及我院“三下乡”活动志愿者出席了本次仪式。

仪式伊始,我校对2017年获省级优秀团队称号的2支队伍和获省级优秀个人称号的4名老师、4名学生分别进行了表彰。我校再获“三下乡”优秀单位荣誉称号,是对我校以往“三下乡”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新征程的激励。接着,在授旗仪式上,伴随着激昂慷慨的歌曲,各“三下乡”实践队伍挥动手中的旗帜,旗帜在青年广场上迎风飘扬,现场气氛被推向了高潮。随后,我院学生赵晨作为本次“三下乡”的学生代表发言,她在发言中感谢学校为学生们提供的实践平台,使大家明确了新时代大学生肩上的责任,她也呼吁广大志愿者在“三下乡”活动中坚持团结协作的理念,使“三下乡”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其作用。最后,校党委副书记叶峥嵘代表学校对广大学子在“三下乡”实践活动中体现出的奉献精神进行了肯定和表彰,主张培养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感,并宣布2018年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开始。

我院积极响应学校关于大学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的号召,根据校团委今年的工作部署,我院坚持目标精准化、实施项目化、自愿服务省运会的原则,创建了一支名为“教育中国——筑梦育苗”的小分队,22名“三下乡”志愿者在3位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前往肇庆市第七小学、肇庆市阅江楼开展一系列旨在增强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自强、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的实践活动。我院“三下乡”活动经过了师生周密、充分的前期准备,在学院动员大会后,志愿者们士气倍增。此次“三下乡”活动将陆续开展助贷宣传、课堂教学及游戏活动、师生幸福感调研、阅江楼走访等子活动。

希望我院学生在此次“三下乡”活动中能充分发挥各自的专业特长,陶冶身心、磨练意志、增强本领,在实践中获得全面的提升。


 

 

20180708学生代表赵晨发言

(我院学生赵晨作为本次“三下乡”实践活动的学生代表发言)


 

20180708旗帜挥动,随风飘扬

(各“三下乡”实践队伍挥动旗帜)


 

20180708教科院带队老师、学生与领导合合影

(校领导与教科院带队老师、学生合影留念)

 

上一条:纪念七一建党 党员重学党章
下一条:喜迎建党97周年 新一届带班党员受聘任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