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思政 | 本科教学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学科建设 | 学生工作 | 继续教育 | 实验室建设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微课大赛:以赛促教,融技于课
2020-06-13 10:45  

 

本网讯(通讯员/杨蝉瑜 责编/刘瑞雪)为进一步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的深度融合,探索有效的微课教学模式和方法,提高我院师范生的教学创新能力,我院团委宣传部于20205311900在瞩目APP平台上成功举办了以“现代教师,创新融合”为主题的微课大赛决赛。出席本次决赛的评委老师有教育技术学专业的陈祝华老师和王琳老师。

本次大赛共收到31份参赛作品,经过初赛评委陈祝华老师、慕容勋老师的专业评选,最终有9份作品进入决赛。参赛作品主题多样,内容丰富,如语文类的《亡羊补牢》、数学类的《几分之一》、英语类的《What would you like》等。在决赛中,选手们借助网络媒体平台对微课内容进行讲解并展示微课视频,微课内容融入相关教学理念和创新理念,充分展现了我院师范生的专业素养和创新能力。

选手展示环节后,评委老师对本次决赛进行点评。王琳老师肯定了选手们的表现,同时指出了参赛作品存在的问题,如对“微课”的定义存在偏差、课程节奏需要进行调整等。陈祝华老师则表示本次微课的制作形式相较于以往更加新颖丰富,画面精美,但仍需注意细节问题。

 

作为学院师范生技能大赛系列活动之一,本次微课大赛结合疫情实际通过线上举办,不仅锻炼了我院师范生的教学技能,而且增强了我院师范生的多媒体运用能力及创新能力。希望我院师范生能在比赛中不断积累经验、在学习和生活中提升师范生素养。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17小学教育1班赖小婷《亡羊补牢》

二等奖:17小学教育2班彭燕兰《“在”与“再”的区分》

18小学教育1班谢宝华《几分之一》

三等奖:17小学教育1班钟敏《What would you like

17学前教育本科班陈颖棋《植物染料》

        19小学教育3班廖燕妮《观察物体》

优秀奖:17小学教育2班吴仕梅《口耳目》

        17学前教育本科班何婉婷《量一量》

        17小学教育2班邓良妃《从军行》

上一条:我院廖洁敏副教授获聘市政协智库专家
下一条:我院成功召开2020届贷款毕业生还款指导暨征信教育专题会议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