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思政 | 本科教学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学科建设 | 学生工作 | 继续教育 | 实验室建设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习”进行时:“感悟新农村,奋进正当时”主题党日活动
2020-12-09 17:08  

为做好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培训,教育科学学院党委坚持“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引导党员师生在爱国实践基地中进一步接受理想信念教育洗礼,2020124-5日,组织党员师生赴云浮市郁南县开展“感悟新农村,奋进正当时”主题党日活动。

    教科院党委谢佐永书记、张旭东院长及全体班子成员、教师、学生党员代表4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1B832

红色之旅的第一站是位于郁南县都城镇的大王山党建文化园。碧云天,黄叶地,秋色连波,波上寒烟翠。清新的空气、明净的人工湖泊、明艳的秋景让人印象深刻。市民游客闲适地徜徉其间。郁南县近年来更注重宜居环境的建设,响应了习近平总书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的以人为本的发展思路,也体现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

在红色之旅的第二站,教科院党员师生一行来到位于郁南县桂圩镇的郁南(桂河)革命纪念馆。大家通过一帧帧老照片,跟随着讲解员的解说,重温了“三罗”解放战争和“四一八”武装起义的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了解李镇靖、李荣欣等爱国烈士的事迹,深刻体会到了革命先烈们英勇无畏、大义凛然、保家卫国的英雄气概和大无畏精神。 


在革命纪念馆前,全省“双创”样板支部——应用心理学系教师党支部全体教师党员、新入党的学生党员分批在谢佐永书记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在桂圩镇党员学习室,学院谢佐永书记、全省样板支部书记丘碧群分别对所在支部及学生党员进行了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重要讲话的微党课。出席党员认真听取党课,深刻领会讲话精神,会后大家均表示要把党的指导思想,尤其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学习中、生活中,努力争做新时代的优秀党员。

走在龙岗村的山野田间,师生们感受着乡村振兴战略在农村发生的翻天覆地的改变,体悟着党中央脱贫攻坚战的“敢教日月换新天”决心和魄力,感触良多。并纷纷表示,会将这种感触、感悟和感动带回学校,把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理解,化为工作、学习的强大精神动力。大潮起珠江,奋进正当时。


上一条:肇庆学院五十周年校庆教育科学学院书画展
下一条:拍客大赛见回忆,宿舍点滴暖心中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