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思政 | 本科教学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学科建设 | 学生工作 | 继续教育 | 实验室建设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大潮起珠江,追梦当先行”,教科院开展学生干部系列培训
2020-12-07 14:10  

本网讯(通讯员/李丹纯)为做好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培训,提高我院新聘学生干部整体素质和外在形象,在学院党委指导下,教科院团委分别于1127日和1130日晚在星湖校区17101室举办了“学生干部素质培训”、“学生干部礼仪培训”系列专题讲座。培训对象主要是我院六大学生机构2020级学生干部、非毕业班团支书、新确定的入党积极分子等120名学生。我院党委副书记刘远君以及专职组织员何秀华老师分别担任素质培训、礼仪培训专题讲座的主讲人。

FEAC

在学生干部素质培训专题讲座上,刘远君副书记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的重要讲话,重点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总结的经济特区建设的十条宝贵经验,以及对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作出的六方面部署。刘远君副书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经济特区乃至全国改革发展的重要指示:必须以更大的政治勇气和智慧,坚持摸着石头过河和加强顶层设计相结合,不失时机、蹄疾步稳深化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更加注重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提高改革综合效能。在这个新起点、新高度上,刘远君副书记主要从“学生干部在学院与学生之间的重要纽带作用”、“如何成为一个优秀的学生干部”、“学生干部在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应该注意的素质素养问题”等方面展开培训,并结合优秀优友的事迹,对在座学生干部提出要求,希望学生干部们能向优秀师兄师姐学习,合理规划大学生活,找准定位,向目标进发。

在学生干部礼仪培训专题讲座上,何秀华老师以学生干部在日常生活中经常遇到的礼仪方面的问题为切入点,通过具体的案例,向学生干部介绍的微信、电话、请假等方面的礼仪技巧。何老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子的几点要求,将干部素质与礼仪相结合,要求学生干部将礼仪内化到对他人真正的尊重之中,将礼仪素养知识更好地应用于学习生活实践中去。

E589

此次学生干部培训,系2020级新聘学生干部上任后的系列培训之一,通过“学生干部素质培训”、“学生干部礼仪培训”专题讲座,学生干部对于所肩负的责任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认识到成为优秀学生干部所应具备的素质素养。希望各位学生干部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能加强自身能力素质,培养锐意进取和敢于创新的精神,在学习生活工作中率先垂范,发挥榜样力量,促进我院学生工作在继承中创新,在探索中前进,在奋发中争优。


上一条:拍客大赛见回忆,宿舍点滴暖心中
下一条: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