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思政 | 本科教学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学科建设 | 学生工作 | 继续教育 | 实验室建设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成功召开励志感恩教育交流会
2020-12-21 15:06  

本网讯(通讯员/黎敏洁周芷欣  责编/雷瑞虹)  为了加深我院学子对国家资助政策的理解,鼓励我院学子向优秀学生代表学习、看齐,营造我院蓬勃向上、勇攀高峰的学习氛围,我院分别于127日、8日、16日下午在第三教学楼312举行了三期励志感恩教育交流会,我院党委副书记刘远君及负责资助工作的辅导员雷瑞虹老师莅临交流会,学辅卢燕霖主持本次交流会。我院九位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以及今年省级认定的所有困难生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交流会始,雷老师为同学们解读了国家励志奖学金设立的目的、奖励的标准及获得奖学金的条件接着介绍了2020年我院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及困难生等基本情况,并指出明年励志奖学金的获得者必将在今年评选出的困难生中产生。最后雷老师希望各位同学在获得国家资助、享受政策福利的同时,思考自己应该以怎样的姿态回馈国家和社会,这也是我院召开此次励志感恩教育交流会的主旨。

为期三期的励志感恩教育交流会中我们共邀请了黎家欣张春霖张延秋、孙红梅、周舒静、郑慧琳、肖少丹、刘婷懿、钟柔柔九位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九位同学分别分享了自己在大学期间学习、生活、工作中的经及感悟;同时,由衷地向学院、老师、同学们表示感谢,感谢他们在此期间对他们的信任;最后鼓励参交流会同学们要心怀感恩、争创佳绩,勇做时代接班人!

在提问环节中,同学们就如何进入砚园班、如何做时间管理、如何拓宽知识面等相关问题向师兄师姐们进行了提问。师兄师姐们也都一一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

刘书记在总结发言中这样讲到:虽然参加交流会的同学家庭经济比较困难,但是这种困难只是暂时的。我们要树立远大的理想,向身边的榜样看齐,学会感恩,懂得珍惜,坚信“苦心人,天不负”“有志者事竟成”“苦难是一种磨炼,吃苦也是一种财富”的道理最后刘书记衷心地希望我们教科院学子都能做一个感恩父母、感恩学校、感恩国家的人,并珍惜我们所拥有的一切,珍惜这个和平的年代,不断努力不断发展,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一年国励花落下,明朝更待学子采。开展励志感恩教育交流会,最根本是要健全我院学子的人格,增强我院学子的自信奖励只是一种形式,更重要的是在于激励同学们争做先进个人,彰显我院学子的风采。《劝学》有云:“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所有的优秀都在于我们的坚持与不懈努力,所以,让我们一起努力学习、不忘初心、不断追求进步吧!

 


上一条:一身制服迎军训 一场汇演敬军魂
下一条:聚焦乡村师范,明日可望可期:肖起清副校长赴我院开展专题党课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