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思政 | 本科教学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学科建设 | 学生工作 | 继续教育 | 实验室建设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一身制服迎军训 一场汇演敬军魂
2021-01-11 12:33  

(通讯员/张静宜 责编/何秀华)2020年是充满挑战与变数的一年,其中之一的变数就是军训由夏训变成了冬训。秋风渐凉,紫荆花落,一个学期的学习走到尾声,新生在结束期末考察之后迎来了军训。1226日上午,2020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在第二田径场隆重举行,为期14天的军训拉开帷幕。

凛冬寒风,白天黑夜,操场上都有着砚园大一学子军姿挺拔的影子,口号嘹亮响彻校园。他们挺直腰板、目视前方,每一个正步都落地有声,每一个口号都响彻云霄;他们不惧寒冷的冬天,不畏呼啸的强风,在天微亮集合,在天全暗解散;他们,是新一批的烈血孩儿,是新一批的铮铮汉子,是新一批的砚园希望。军训操练期间,学校领导、学院领导及老师经常到军训场地视察,为学生加油鼓劲。

18上午9点整,肇庆学院2020级学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在第二田径场隆重举行,校长吴业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劲松,校党委副书记谢冠华等学校领导出席本次大会。分列式检阅是军训总结的重头戏,教育科学学院新生组成的30连、31连及32连,穿着整齐军装,迈着沉稳步伐,迎面走来。我们看到了他们绝佳的精神风貌、澄澈坚定的眼神。在教官的指挥下,一个个连队随着口令变换展示军姿、齐步、正步以及正步走,过去14天在艰苦条件下的集训,使学子们对军人军魂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1C088

最终,教育科学学院的军训成果得到了学校及广大学生的认可,在此次军训汇演中取得了三等奖的好成绩。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相信经过军训,大一学子的身体素质及纪律意识、自我管理水平及团队意识都得到了提高。至此,肇庆学院军训技能的学习画上圆满句号,让我们一起期待大一学子在其他方面更出色的表现。



上一条:推陈出新,回归初心:带班党员召开学期总结会议
下一条:我院成功召开励志感恩教育交流会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