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思政 | 本科教学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学科建设 | 学生工作 | 继续教育 | 实验室建设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探寻赤坑红色印记:一朝军旅半生峥嵘岁月,一枚党徽终生矢志不渝
2021-07-13 14:58  

(通讯员/张静宜 责编/刘瑞雪)岁月不居,时节如流,悠悠百年,历久弥新。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之际,我院大学生暑期三下乡志愿服务队在广宁县赤坑镇通过走访街道,深入社区;探寻红色印记,寻找红色基因,在人群中发现不平凡的他们。

“光荣之家”的牌匾在红墙上熠熠发光,调研组成员跟随着光亮寻找到了一位退役老兵。这位曾编排于越战部队的老兵参与了对越自卫反击战,后又在家乡建设过程中贡献突出,共立下两个二等功。这位老兵在访谈中表示,他对自己退伍老兵的身份感到十分自豪,平静祥和地向我们详细叙述了战斗时期的故事:“1979年对越自卫反击战中,司令部在217日凌晨发出信号,不久后军队整装待发,在之后一天一夜的打斗中,伤残无数,我也在这次战役中被敌人射中了一枪……”。昔日情景如画卷在脑海中呈现,以史为鉴,作为退伍老兵的他寄语青年大学生:希望青年好好学习,为国家做贡献,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17542


“共产党员户”标识牌在阳光下显得光彩夺目,随后在访谈中调研组成员发现,店主欧同志的柜子里摆放着“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深入访谈后我们了解到,欧同志并不是广宁本地人,退伍后服从组织分配来到了广宁县赤坑镇,如今已有40多年。谈及党员精神,他表示:“我认为,党员精神的核心在于奉献与牺牲。在战争时期能够入党的人都是有‘真材实料’的,当时战斗激烈,有一次,坦克把大石头压了,地道塌方把我们很多战友都埋了,其他受伤的战友也依然坚守在战场上,战友和医生都没有一刻停歇,党员同志应该有冲锋在前的思想觉悟……”时值党的百年华诞,收到“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欧同志对党的关怀感到十分喜悦,感谢党、感谢国家在繁荣富强的时候没有忘记老一辈的党员,对党和国家表达了自己真挚的祝福。

百米街道依然星辰闪耀,街头的商店门口一位年岁已高的伯伯坐在轮椅上,往里望去,“光荣在党50年”的纪念章和“南粤七一纪念奖章”陈列于家中;一位身着迷彩军装的老兵骑着带有“参核老兵”标识的车辆迎面驶来……

时光经久不衰,岁月千姿百态,共产党员是一面旗帜,模范带头作用体现在每一个平凡岗位上。追寻红色印记,青年学子要谨记革命先辈的光荣与梦想,牢记苦难与辉煌的历史岁月,把“红色基因”融入血液,深入骨髓,铭记于心。

20C96



上一条:三下乡义教:打开学童探索知识的窗口
下一条:三下乡之义教:礼法明于心,环保践于行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