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思政 | 本科教学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学科建设 | 学生工作 | 继续教育 | 实验室建设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三下乡义教:打开学童探索知识的窗口
2021-07-13 16:50  

迎着清晨的阳光,踏着轻快的步伐,怀着满腔热情与昨日的余温,义教组老师和学生准时抵达课室。再次开始了丰富而神奇的课堂之旅。

形体课——体验形体语言的独特魅力

今天义教老师以“用膳之礼”和“见面之礼”为主题开展形体课。学生跟着老师的讲解和示范,亲身实践,通过学习不仅了解“用膳之礼”和“见面之礼”的礼仪知识,懂得在日常生活中运用合适得体的形体语言表达自己,还在生动活泼的课堂实践中亲身感受中华传统礼仪文化的魅力。

CE0D

科学课——探索化学反应的新奇现象

课前讲台上摆满的各种实验道具引发了小朋友们的好奇心,他们纷纷向老师提出了自己的疑问,课堂充满着浓厚的求知氛围。课堂上,义教老师使用白醋和小苏打演示了一个奇妙的“火山喷发”实验,酸和碱相遇产生了奇妙又美丽的现象,激发了小朋友们强烈的学习兴趣。接着,义教老师通过提问的方式循序渐进地引导小朋友们观察实验现象,并用“瓶子吹气球实验”验证猜想,使得小朋友们被科学的魅力所吸引。

DCA3

在老师的指导与帮助下,小朋友们借助实验材料认真地合作完成了“火山喷发的实验”和“瓶子吹气球实验”。通过观察实验现象和自主探究活动,小朋友们不仅提升了观察能力,还逐渐提高了用科学细致的思维去理解事物的能力。

BD44

手工课——绘制奇思妙想的刮画作品

手工课上,义教老师带着小朋友们体验了新奇的课程——刮蜡画。老师仔细地介绍制作刮蜡画的操作步骤:起稿、画轮廓线、刻画大色块、调整,小朋友们认真地听讲,将每个步骤熟记于心。在亲身体验环节,小朋友们尽情地发挥奇思妙想,通过一支竹签、一张画纸和一双小手,将他们脑海中的想法淋漓尽致地展现在画纸上。他们感受着刮画绘制的奇妙与快乐,发现和创造与众不同的美。

11F05

在有限的义教时间中,我们义教组的成员们尽可能地运用自己所学知识和技能,设计出丰富而有益的课程,竭力让赤坑镇中心小学的小朋友们获得不同的课程体验,感受着知识的魅力,打开探索知识的窗口。

步履不停,奋斗不止,我们相信并且能够把爱和教育的使命践行于心,让小朋友们在这次义教活动中获得不一样的第二课堂实践体验,拥有难忘的成长时光。


上一条:三下乡:义教点亮红色火炬,游园释放校园活力
下一条:探寻赤坑红色印记:一朝军旅半生峥嵘岁月,一枚党徽终生矢志不渝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