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思政 | 本科教学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学科建设 | 学生工作 | 继续教育 | 实验室建设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入学教育:新生缘聚砚园堂 师长叮咛助启航
2021-09-24 17:02  

本网讯(通讯员/李彩凤 责编/何秀华)2021920日下午3点,教育科学学院在陈熹音乐厅和第二教学楼101室、102室,同时进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学院党委书记谢佐永、院长张旭东、副院长李炳全、院党委副书记刘远君,以及学院各专业系主任、辅导员、21级各班班主任、教师代表、21级带班党员和全体21级新生共同参加本次活动。19应心曾毅晴同学担任主持。

16F50

典礼在庄严雄伟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张旭东院长致欢迎辞。他对21级新生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与祝贺,并寄语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新环境,完善自我,与时俱进,造福人类。张院长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嘱托,提倡同学们成为一个能够不断提高自我核心素养的善于思考,勇于担当的“全颜色”、创新型、实用型和应用型高水平人才。


A103


随后,罗京滨老师作为教师代表上台发言。她结合自己的专业特长,从人际关系与交往等方面,给予21级新生的入学适应问题一些建议。如运用“皮格马利翁效应”,对宿舍同学怀有适度的“期待值”,尊重差异,珍惜缘分;既要换位思考、宽以待人,也要善于利用沟通技巧,制定宿舍规则与例会制度,还要团结每一个人,切勿结党或孤立他人。


85EA


19级应用心理学专业的陈晓丹作为旧生代表发言。她分享了她的学习与奋斗历程,对同学们提出要做好规划,坚定目标,努力学习,积极参与学校活动与社会实践等建议。21教育学类新生王修扬同学则代表全体新生向学院作出承诺:既要丰满羽翼,练就本领;还要善思明辨,培育美德;更要志存高远,不负青春韶华。



开学典礼告一段落,紧接着,张旭东院长为同学们开展了以“中国梦”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入学教育。张院长结合专业特长,分析当代大学生所面对的压力来自人格、家庭、社会、工作与环境,其中既有主观因素的影响,也有客观因素的影响。压力是一把双刃剑。张院长妙语连珠,引经据典,结合现实生活例子,从多方面提出建议,帮助同学们正确对待大学生活和压力。即使新生们身处三个会场,仍然感受到张院长的教学智慧与魅力,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15651

本次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师长们的谆谆教诲为21级新生的前进道路点亮光明,指引方向。期待21级新生在师长的叮咛与教诲下,为青春尽展风采,为砚园谱写华章,为国家添砖加瓦的靓丽身影。

 

上一条:思政第一课:学“七一”讲话精神 做爱国有志青年
下一条:入学教育拉开序幕 专业启蒙领航新起点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