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思政 | 本科教学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学科建设 | 学生工作 | 继续教育 | 实验室建设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入学教育拉开序幕 专业启蒙领航新起点
2021-09-22 18:59  

本网讯(通讯员/黄鸿杰 责编/何秀华)为加强教育科学学院2021级新生对各专业的认识,帮助新生了解专业发展动态、增强专业认同感、树立专业学习信心,920日上午,教育科学学院于体育馆二楼开展新生入学系列教育的一场——专业教育。李炳全副院长担任主讲。2021474名新生参与此次会议。

1BD06

 

    李炳全副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对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和祝贺。“收获是一个阶段的终点,也是另一个阶段的起点”,他表示,作为新生人生路上的一个中转站,肇庆学院是同学们人生旅途的一次重要的收获,也是新的开始,希望新生们不要荒废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活。李炳全副院长解释,专业教育主要回答“从哪来”、“为什么来”、“将要到哪去”三个问题。他向同学们提出两点要求:一是“既来之则安之”。无论是被调剂,还是主动选择而被录取的同学,既然来到肇庆学院,就要学会积极融入新的环境;二是“学一行,爱一行”。只有了解和喜欢自己学习的专业 ,勤心耕耘,才能得到更好的收获。随后,李院长结合当前形势向新生们详细介绍了学前教育、小学教育、应用心理学、教育技术学四个专业的基本情况、侧重点和发展趋势,帮助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各自专业的特点。在介绍各个专业的过程中,他引用儒家的“齐家、治国、平天下”向同学们强调,我们都是中国人,我们的教育培养的也是中国人。新生不仅要在专业学习中发掘和实现个人价值,还要注重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创造社会价值。他希望同学们学会学习和生活,发挥主观能动性,重视心理素质的提高,学会独立和吃苦。此外,他还向同学们强调心理素质和现代科学技术的重要性。会议最后,李院长向同学们表达了殷切期望,他建议同学们可以考虑将考研作为自己的目标之一,并鼓励同学们做好大学规划、自信地为未来而奋斗,争取将来成为学校和学院的荣光


B0B6

本次新生专业教育精彩而详细,使新生们对各自的专业有更深刻的认识,为新生适应融入学院、融入新的学习和生活有良好的促进意义。希望在学院领导和老师的关怀下,新生们能够不负韶华,在大学四年收获成长。

 

上一条:入学教育:新生缘聚砚园堂 师长叮咛助启航
下一条:缘聚砚园新征程 入学教育再起航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