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思政 | 本科教学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学科建设 | 学生工作 | 继续教育 | 实验室建设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缘聚砚园新征程 入学教育再起航
2021-09-07 18:36  

(本网讯 通讯员/黄鸿杰 责编/何秀华)为引导2019级专升本新生尽快融入新环境、转变新角色、规划新目标,教育科学学院于94日下午3点在学术报告厅举行2021年专升本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院党委书记谢佐永、院长张旭东、副院长李炳全、院党委副书记刘远君以及各专业系主任、院党政办公室副主任、辅导员,各专升本班主任及2019级专升本288名同学出席参加本次大会。

12DFE

典礼在雄壮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谢佐永书记在致辞中表达对2019级专升本新生的欢迎,并向新生们初步介绍学院的基本情况。“专升本学生的扩招既是机遇,也是挑战”,他表示,本届专升本新生是教育科学学院迎来的首次也是规模最大的一届,希望同学们尽早适应学校环境,珍惜机遇,志存高远,勇于担当青年使命,自觉把个人的理想和追求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之中。

111D0

小学教育系主任、副教授蒋菊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向同学们提出了两点要求:希望同学们学为人师,行为师范,做一名好老师;熟悉砚园,探索未来,扎根砚园,增强自身。蒋老师的发言为专升本同学们指明了接下来两年大学生活中的努力方向。

F677

18级小学教育5班谭楚雯同学和19级学前教育4班陈一凡同学分别作为旧生代表和新生代表发言。曾获得国家级教学技能竞赛奖项的谭楚雯同学向新生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和生活体会。她建议同学们尽快适应新环境,完成学习目标的规划,并提醒新生们加强课外拓展,勤思好问,勤于实践。“立鸿鹄志,做奋斗者”,陈一凡同学则呼吁新同学们服从学校管理,明确目标,虚心好学,严格要求自己,提高自身素质,善于创新,书写无悔青春。


112A9

开学典礼结束后紧接着进行入学教育。

李炳全副院长对新生们的优良学风给予了肯定,并详细介绍了学前教育和小学教育两个专业的发展、优势和课程要求等内容,以加深新生们对学前教育和小学教育两个专业的认知,使2019级专升本的同学更加坚定实现自身理想的信念。

137A4

刘书记采取图文相结合的方式向同学们进行校史、院史、安全纪律等专题教育。在防疫方面,刘书记对比西方国家的疫情防控情况和同学们一起感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他强调,每个人都是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希望同学们加强健康检测,积极参与防疫抗疫。刘书记还结合相关真实事例,进行了安全、校纪校规、学风建设等方面的教育,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纪律意识等。“自信成功,自强成才,自律成长”,最后,刘书记向同学们表达了殷切的期望,鼓励同学们努力拼搏,不忘初衷。

164D0

新的大学生活开启新的期望。本次大会不仅使新生们重新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和挑战性,而且为新生们指明了学习方向,为他们随后两年的学习生活奠定一个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入学教育拉开序幕 专业启蒙领航新起点
下一条:新旧学子聚砚园 展征程 谱新章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