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思政 | 本科教学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学科建设 | 学生工作 | 继续教育 | 实验室建设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知校史忆院史心怀梦想 讲安全明校规砥砺奋进
2021-09-24 17:42  

本网讯(通讯员/黄鸿杰 责编/何秀华)秋韵盎然,喜逢中秋。2021年9月21日,教育科学学院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第三讲在学术报告厅顺利开展。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远君担任此次入学教育主讲。通过互联网直播的形式,学术报告厅主会场和第二教学楼101、102课室两个分会场实现实时对接,21级全体新生分别于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本次会议。


12EC9


会上,刘书记首先对新生饱满的精神面貌表达了肯定,并向同学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据悉,2021级新生是第一次远离父母、离开家乡,来到肇庆,在他乡过节。刘书记嘱咐同学们通过电话、视频等方式向家人报平安,让家长放心和安心。在讲述疫情防控专题时,刘书记提醒新生防疫期间不可麻痹、松懈。突如其来的疫情是一场“大考”,同学们一定要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他举例中国“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和抗疫成果,并对比西方疫情现状,和每位新生一起体验作为一名中国公民的幸福感和自豪感,激励新生们做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随后,刘书记结合相关图文材料向新生详细介绍了校史、院史,并通过真实案例及对学生日常安全管理、生活等内容的分析和讲解,为新生进行安全、校纪校规等专题教育,进一步增强新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也使新生深刻认识动遵守校规校纪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期间,刘书记特别要求同学们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增强自身反诈防诈能力。在提及人际交往时,刘书记强调,大学的感情是纯真、珍贵、积极的,希望新生们珍惜同学间的缘分,互助互爱。同时,他还介绍了历届优秀校友、展示了许多优秀学生科研项目成果,鼓励新生以优秀师兄师姐为榜样,奋发前行。

此次入学教育使新生对校史、院史、安全、校纪校规等有了深刻的了解和认识,有利于新生更快适应新环境,帮助新生在新征程上迈出坚实的第一步。“除了空气和阳光是大自然赋的,其他一切都要靠你的努力去争取”,希望同学们方言矩行,砥砺拼搏,不负时代。

 

上一条:基层新活力各显优势,我院团支部再夺荣光
下一条:思政第一课:学“七一”讲话精神 做爱国有志青年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