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思政 | 本科教学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学科建设 | 学生工作 | 继续教育 | 实验室建设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深刻理解精神之源 传承伟大建党精神
2021-10-18 18:40  

本网讯(通讯员/张云婷 责编/何秀华)20211013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在第二教学楼206教室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曹顺霞教授担任主讲人。教科院党委谢佐永书记主持讲座,学院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近100人出席。

D43B

9882

曹院长以《精神之源、代代相传——伟大建党精神奠定中国精神谱系的根基》为题,首先探索了伟大建党精神的重要价值,认为伟大是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源头,它在伟大实践中孕育形成、来源于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科学指引、继承和弘扬了优秀传统文化,还吸收借鉴了人类文明的优秀成果,因此具有坚实根基;进而逐句深入解读“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伟大建党精神的内涵,结合方志敏、曾志等例子,以及近期《长津湖》《我和我的父辈》等电影里观照的历史,生动诠释了伟大建党精神的内涵;在此基础上,向同学们发出号召,希望同学们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她强调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重在坚持理想信念;弘扬光荣传统,重在延续红色血脉;并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勉励广大青年,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人格精神力量,将小我融入大我,不懈奋斗,积极投身到建设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事业中去。

本次专题宣讲活动系作为教科院党史学习教育和二级党校培训的一项内容,曹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论述深刻,事例鲜活生动,帮助我们深入理解百年建党峥嵘岁中一以贯之的伟大建党精神,让我们感觉到“真理的味道有点甜”。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我们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应谨记嘱托,砥砺奋进,以更好的成绩、更坚定的步伐迈向奋斗新征程。


上一条:培养爱岗情,砥砺敬业志:我院开展勤工助学岗前培训
下一条:我院成功召开健促会学生骨干培训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