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思政 | 本科教学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学科建设 | 学生工作 | 继续教育 | 实验室建设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风采>>正文
2018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个人风采:符芷桐
2018-12-06 16:47  

个人简历

姓名:符芷桐

性别:女

民族:汉族

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专业:小学教育

年级:2016级

出生年月:1998.01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人生格言(座右铭)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

任职:肇庆学院青年志愿服务指导中心主任团成员、肇庆学院健康使者工作队成员、班级学习委员

个人荣誉

奖学金:

肇庆学院2016-2017学年度三好学生二等奖学金

肇庆学院2017-2018学年度三好学生二等奖学金

竞赛:

2018年中国学生毽球锦标赛乙组女子三人赛第一名

2017年中国学生毽球锦标赛大学乙组女子三人赛第三名

2018年中国学生毽球锦标赛乙组女子双人赛第五名

2017年广东省毽球公开赛暨肇庆市第五届毽球锦标赛平推混合三人组第四名

2018年广东省大学生毽球锦标赛甲组平推男、女混合三人赛第四名

2018年肇庆学院第十二届读书节有奖征文活动二等奖

2017全国“百万同题英语写作”活动三等奖

荣誉称号:

2017年肇庆学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校园先进个人

2017-2018学年度肇庆学院优秀青年志愿者

2018年肇庆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砚园·青马”培训班成员

获奖感言

作为一名大学生,能获得这一奖项我感到无比光荣。感谢党和国家提供国家奖学金这一平台,感谢学校、领导及老师的栽培与鼓励,感谢同学们的支持与帮助。这一奖项是一种肯定,也是一种激励和鼓舞,推动我继续前行,为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不断奋斗。

个人事迹

乘理想之马,挥鞭起程

悄然之间,在学校的生活已进入第三年,回首两年前入学的模样,仿佛还是昨日之事。这两年时间里,我一直严格要求自己,以“厚德、明智、博学、力行”的校训勉励自己。这两年光阴,见证了我思想上、学习上、生活上的蜕变。

一、心中有党,践于行动

“厚德”,爱国忠党为大德。在思想上,我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严格遵守学院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大学是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成形的关键时期,大学生活面对无数的挑战和诱惑,我始终坚定自己的信仰,从大一入学便主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大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先进理论思想,不断用思想武装头脑。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作为我校2018年“砚园·青马”培训班的成员,我积极深入基层,通过大学生社区挂职、三下乡、义工实践等活动不断提升思想境界,在实践中不断地开辟认识真理的道路。

二、以学为大,海纳百川

“明智”,明专业之智。作为一名大学生,我深知首要任务是学习。进入大学以来,我始终秉承着“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学习理念,坚持专业知识的学习,上课认真听讲,与同学友好合作,仔细专研。从刚入学以来,便始终以高中艰苦奋斗的意志要求自己刻苦学习,经过不懈努力和虚心请教,成绩不断提升,名列前茅。获得大一成绩绩点位列专业第三,大二成绩绩点位列专业第一的好成果。

“博学”,博百川之学。课堂上,老师的传授是真知;在课堂外,图书馆就是最好的老师。因此,我放弃了许多娱乐、游玩的时间,钻进图书馆、自习室,不断吸取专业知识的同时努力拓展课外知识。不断拓宽知识面,构造更完整的知识认知结构,全面提高自己的视野。

“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诫子书》这句话将继续鼓舞着我刻苦学习,努力专研。

三、志愿风采,踏实服务

“力行”,力志愿之行。作为肇庆学院青年志愿服务指导中心的一员,在这两年时间里我始终心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始终积极履行学生干部职责,积极参与我校团学工作,踏踏实实服务全校师生。在两年时间里组织并参与了我校负责的各级各类的志愿活动,如2017年“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万人挥毫志愿活动、2018年“在粤院士肇庆考察”志愿活动、2018年“全国中国画作品展活动”志愿者活动等。其中,2018年暑假期间我积极参与了广东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志愿服务活动;作为驻会实习生,我认真服务于志愿者工作部、省运会开幕式、闭幕式等,为省运会的顺利举行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在这些志愿活动中,我渐渐领悟到志愿工作既是"助人",亦是"自助",既是"乐人",同时也"乐己"的真谛。志愿工作没有尽头,志愿者在我看来是一种身份,这一身份将始终陪伴着我。

四、赛场飞扬,奋力争光

作为2017-2018学年度我校毽球队平推组队长,我始终服从学校安排,认真听从教练指导,努力刻苦训练,多次为我校取得优异成绩。带领我校队员在2017年中国学生毽球锦标赛中荣获大学乙组女子三人赛第三名,在2018年中国学生毽球锦标赛荣获乙组女子三人赛第一名,均实现我校该项目零金牌的突破。我深知,赛场上的每次奋力拼搏不仅是为了自己更是为了学校,作为我校的学生,能通过努力为校取得荣耀,我深感无比自豪。每次参赛,总会遇到实力强大的对手,我们也曾慌张和不知所措。记得去年全国赛,作为首次参赛的队伍,我们显得无比慌张和稚嫩,当全部人都认为我们肯定处于弱势时,我们凭着内心的不服气和无所畏惧拼搏到最后一分。当最后一球在对手场地落下的时,我们欢呼、拥抱、哭泣,因为只有我们知道这有多不易,只有我们明白这有多荣耀!我们知道赛场上的不服输是我们的顽强更是我校的风采!

时光匆匆,大学时光早已过半,一路走来有鲜花掌声也有批评责骂,一路走来异常忙碌却收获颇丰,一路走来有过疑虑却始终向前。不骄傲自大,不妄自菲薄。我将继续乘理想之马,挥鞭起程,路上春色正好,天上太阳正晴。

师长评语

符芷桐同学能模范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尊师守纪,团结同学,学习刻苦,成绩名列年级前茅。集体荣誉感强,团结协作意识突出,积极参加全国、省、市、校等各类竞赛活动,成绩优异,深受师生的肯定和好评。担任学生干部,组织协调管理能力强,表率作用突出,是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

教育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远君

上一条:肇庆学院年度人物候选人——庞诗萍
下一条:2018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个人风采:陈佳燕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