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思政 | 本科教学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学科建设 | 学生工作 | 继续教育 | 实验室建设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风采>>正文
肇庆学院年度人物候选人——庞诗萍
2019-04-14 11:33  

信念之我,学习之我,奉献之我

庞诗萍,女,汉族,中共党员,1996年2月出生于广东省湛江市,现为肇庆学院教育科学学院2015级应用心理学专业本科生,曾任教育科学学院新生带班党员负责人、班长、团支书等职务。她始终坚信青年一代大学生要有理想、有目标,要“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她更是以实际行动认真履行了当代大学生使命,成为众多青年大学生学习的榜样。

一、坚定理想信念:做优秀党员

源于对党的热爱和对理想信念的坚定,在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后,庞诗萍在学习工作中加倍努力,期待能够早日加入党组织。功夫不负有心人,在经过不断的磨练,持续的党务培训学习后,她终于从众多发展对象中脱颖而出,于2016年12月正式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班级第一批党员。

自被党组织吸纳后,庞诗萍亦丝毫没有倦怠,仍旧一如既往地严格要求自己,自觉学习党的先进理论知识,加强党性修养,努力担当起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担任党小组组长期间,认真负责上传下达的任务,团结党员;在担任新生带班党员期间,向新生传递正能量,做好新生的引路人。

二、坚信常学常新:做优秀学习者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当今的中国正处于历史发展最好时期,新时代给青年大学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了符合时代发展需要,庞诗萍在四年间不断为自己充电。

扎实专业基础知识:大学期间,庞诗萍同学的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总成绩位居班级第一,综合测评成绩年级第一。先后荣获“国家奖学金”、香港思源奖学金、“三好学生”一等奖、特等奖等奖项。

参加专业竞赛:大学期间,庞诗婷积极参与课外竞赛活动,在第十四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荣获二等奖,在广东省2017年“我的中国梦”——“立志·修身·博学·报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青春如期·载梦远航”宿舍文化新媒体创意大赛中荣获省级三等奖,在肇庆学院师范生技能大赛中荣获二等奖等。

提升能力和素质修养:庞诗萍不断告诫自己:“能把小事做好的人才有可能干大事,能调节好细微矛盾的人才有可能胜任重大的职务,能把集体放在心中的人才有可能给大家带来真正的荣誉”。因此,在大学四年期间,庞诗萍不忘集体利益无小事,尽心尽力做好学生工作,并曾获得“带班党员标兵”、“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

升华知识专业内涵:知识的价值需要成果来体现。庞诗萍作为第一参与人参与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大学生网络成瘾对学业情绪的影响:生命意义和积极心理品质的中介作用研究》,并如期结项;作为第一参与人参与广东大学生科技创新培育专项资金“攀登计划”项目《高职生学业挫折感现状、影响因素及应对策略研究》,该项目正在研究中;先后在国家级期刊《中国健康心理学杂志》发表论文两篇:

1.第1作者:师生关系对农村中小学教师职业成就感的影响:积极心理品质的中介作用,《中国健康心理学杂志》,2019年第3期。

2.第2作者:大学生网络成瘾对学业情绪的影响:积极心理品质的中介作用,《中国健康心理学杂志》,2018年第8期。

这些科研成果是庞诗萍努力钻研的结果,也助力了她的考研梦。2019年,她以总分第二名的佳绩考取了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专业研究生,考研成绩创教育科学学院新高。

三、坚守奉献之魂:做优秀志愿者

青年大学生选择了奉献就是选择了希望。共产党员的身份让庞诗萍更深刻地认识了肩上的使命,基于对马克思辩证唯物主义思想的理解,大学四年间,除了“汲取”,庞诗萍还学会了“输出”,她以满腔热情积极投身于实践志愿服务中,争做一个勇于奉献、敢于担当的人。

大学期间,她曾参加肇庆学院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担任支教老师,并被评为“积极分子”;也曾担任肇庆市百花中学心理健康服务志愿者,被肇庆市端州区教育局、肇庆市百花中学聘为“心理健康辅导小组辅导员”;还曾担任肇庆市西江服务中心“430爱心学堂”的志愿者,负责开展课外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成效,深受广泛好评。

青年学生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庞诗萍是众多大学生中的典范,她具备当代大学生有理想、有追求、能坚持、能吃苦、勇担当的优秀品质,她知行合一、身体力行,用自己的努力诠释了新时代优秀青年大学生应有的模样。

所获荣誉:

1.2017学年度“国家奖学金”;

2.2016学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

3.第十四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

4.广东省2017年“我的中国梦”——“立志·修身·博学·报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青春如期·载梦远航”宿舍文化新媒体创意大赛省级三等奖;

5.肇庆学院2018年香港“思源”奖学金;

6.肇庆学院2018年师范生技能大赛二等奖;

7.肇庆学院2017-2018学年度“三好学生”特等奖;

8.肇庆学院2016-2017学年度“三好学生”一等奖;

9.肇庆学院2015-2016学年度“三好学生”二等奖

10.肇庆学院2017-2018学年度“带班党员标兵”;

11.肇庆学院2017年“优秀学生干部”;

12.肇庆学院2016年“优秀共青团员”。

上一条:读书随处净土,闭门即是深山:2019国奖获得者李清个人风采
下一条:2018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个人风采:符芷桐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