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思政 | 本科教学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学科建设 | 学生工作 | 继续教育 | 实验室建设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风采>>正文
读书随处净土,闭门即是深山:2019国奖获得者李清个人风采
2019-12-25 11:05  

一、个人简介

李清,教育科学学院2016级应用心理学专业。政治面貌:中共党员。任职:班长、学生辅导员、学生带班党员。

二、个人荣誉

2017年获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8年获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9年获广东省第十五届运动会优秀演员

2019年获第十五届挑战杯广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

2017年获肇庆学院思源奖学金

2018年获肇庆学院思源奖学金

2017年获肇庆学院三好学生二等奖学金

2018年获肇庆学院三好学生二等奖学金

2019年获肇庆学院三好学生一等奖学金

2019年获肇庆学院学生带班党员征文活动一等奖

2017年获肇庆学院优秀共青团员

2018年获肇庆学院优秀共青团干部·

2019年获肇庆学院带班党员标兵

三、个人事迹

01大学之道,在于研究

学好文化知识自然是大学生的首要任务。大学与高中的不同,大学的学习内容多了,自习多了,讲课快了,老师管的少了,作息时间变了,课外活动多了,这一切一切的变化都需要调整自己的学习思维模式——培养研究的思维。最重要的是,抓住科研实践机会,积极参加科研活动。作为项目团队负责人,我参与的国家级大创项目和广东省攀登计划项目相继顺利结项,并在各大期刊发表了三篇论文成果。除此之外,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子课题研究,作为主要成员参加撰写《大学生学业挫折感状况调查报告》一书。

02大学之道,在于实践

大一上学期我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并顺利成为了首批入党积极分子。在参加入党积极分子以及预备党员培训过程中,我学会用正确的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我深刻认识到,实践出真知,思想是否正确只有在实践中才能被检验,也只有在实践中,正确的思想才能充分散发出它的光芒。在担任学生带班党员期间,我学会了如何秉持着学生带班党员的工作职责和工作信念,身体力行,以身作则,以一位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载体,在学习、思想、生活上做到示范和带头作用,逐步带领新生适应大学生活。在这三年中,我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锻炼了自己,收获了能力。

四、个人感想

我是一个幸运的人,幸运之神总是在眷顾我,把机会放在我面前我应该对我的机会倍加珍惜,加倍努力提升自己,脚踏实地追求上进,用自己的能力与责任去回馈帮助过我的人,服务于我们的社会。人生没有彩排,也不能重来,把握好每一次演出的机会就是最好的珍惜!大学,这个成长的地方,我会以你为自豪,我将继续我的奋斗之旅,我的人生之旅!



上一条:“你闯的每一关都算数!”:2019国奖获得者吴思婷个人风采
下一条:肇庆学院年度人物候选人——庞诗萍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