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思政 | 本科教学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学科建设 | 学生工作 | 继续教育 | 实验室建设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风采>>正文
“你闯的每一关都算数!”:2019国奖获得者吴思婷个人风采
2019-12-25 11:10  

一、个人简介

吴思婷,教育科学学院2017级学前教育专业学生。政治面貌:共青团员。任职:手工社权益部部长


二、个人荣誉

2018年获新时代 新作为——立志·修身·博学·报国主题系列活动二等奖

2019年获肇庆学院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合唱比赛一等奖

2019年获肇庆学院舞蹈大赛(业余组)B组三等奖

2018年获星湖杯——砚园之美第八届促进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主题活动优秀奖

2019年获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2019肇庆共青团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优秀演员

2019年获三好学生标兵

2019年获肇庆学院优秀共青团员


三、个人事迹

01谨记学生本分,探索求真知

入学伊始,我就谨记学生本分,始终把学习放在大学生活的重要位置。所以大学前两年,我不仅以诚恳的态度虚心求教,认真学习本专业的理论知识,勤练钢琴、舞蹈、美术等专业技能;而且努力扩展自己的知识面,广泛涉略各科知识,利用课余时间自学,考取了广东省计算机级证书、国家计算机二级证书。

02认识自身不足,寻求全面发展

在学习过程中,我感受到了自身的不足,这更加激发了我除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外,还应该提高自身各方面能力的决心,所以我利用课余的时间积极参加学生工作,开阔眼界,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

03积极参与活动,积累丰富经验

乐于尝试、热爱舞台与灯光的我参与了许许多多的活动,成为了教育科学学院银鸽合唱团、教育科学学院青玄舞蹈团和青紫荆话剧团的一员,在这期间,我与其他伙伴参与了一场市级演出和多场校级演出,在积累丰富舞台经验的同时,深刻感受到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这句话背后的深刻含义,明白了人前光鲜亮丽的背后是无数次的汗水和精力的付出。

04知行合一,不断探索实践

正所谓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学习到的知识,不能只停留在书本上,而应该落实到行动上,做到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求知。作为肇庆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工程——“砚园·青马培训班的一员。我非常荣幸地参与了为期一周的井冈山暑期实践,走进中国革命的摇篮——井冈山,在体验教学、情景式教学和实地实践教学中感悟革命情怀,感受信仰的力量,坚定了理想信念。


四、个人感想

在成长过程中,我一直相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只有付出汗水,投入精力,才能收获果实,体会成功带来的喜悦。任何的体验都是有意义的,无论是成功还是失败,都教会我们成长,带领我们寻找自己,找到最适合自己的人生方向,最终成就自己。我深知自己是一个平凡的人,但是我从不放弃追求卓越,我相信付出就会有收获。




上一条:声舞情·报国志:小教专业举办朗诵音乐会暨教学风采展
下一条:读书随处净土,闭门即是深山:2019国奖获得者李清个人风采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