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思政 | 本科教学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学科建设 | 学生工作 | 继续教育 | 实验室建设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风采>>正文
声舞情·报国志:小教专业举办朗诵音乐会暨教学风采展
2020-01-08 10:09  

 

本网讯(通讯员/ 丘锦仪 阙玮奇 拍摄 / 张春霖等  责编/何秀华)202015日晚,由教育科学学院举办的“声舞情·报国志”朗诵音乐会暨18小学教育“语言表达艺术”教学风采展在陈熹音乐厅落下帷幕。教科院院长张旭东、副书记刘远君,文学院院长唐雪莹,肇庆学院博物馆馆长、肇庆市朗诵协会常务副会长范雪梅,广东金叶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助理、肇庆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秋梅以及教科院部分教师出席了本次晚会。

集个人的悲欢与巨大的祖国之爱、民族之恋于一体的《乡愁》拉开了整场晚会的序幕,陈建茹老师声情并茂的朗诵与梁爽老师优美的舞蹈表演瞬间点燃了整个会场的气氛。

FF01

夏长洪老师饱含深情的朗诵《我爱这土地》重现了诗人艾青含泪写下诗篇的真挚、炽热的爱国之心。

 

A5EB

18小教学生李洁敏和林泳伸通过声音将有趣的《企鹅寄冰》呈现在观众面前;“我们要全心全意默默地开花,以花来证明自己的存在。”

 

7D70

 

金振丽老师带来的《心田上的百合花》正是这群小教生的真实写照。

 

7454

 

《可爱的小鸟》过后,肇庆市老干部大学朗诵班优秀学员雷建明老师为我们带来《南方 北方》,一只候鸟心系着思念,同时又怀着梦想,是个人志向更是家国情怀。

 

307F4B

 

绘声绘色的《卖火柴的小女孩》、铿锵有力的《陋室铭》、慷慨激昂的《沁园春·雪》,充分向大家展现了砚园学子的远大抱负。

 

E40B

 

陈建茹老师朗诵的《大山中的老师》将故事中的情感毫无保留地抒发出来,激励年轻一代像蜡烛一样,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将奉献精神传递下去。我们有洋溢的朝气、有不断探索的精神、有如诗歌般的青春热情!本场晚会以青春的名义宣誓,用一首《青春万岁》宣告结束。

 

4E8C

 

朗诵音乐会得到教科院党委的支持与指导,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有益延伸。音乐会由陈建茹老师全程指导,金振丽、夏长洪、梁爽等几位老师和2018级小学教育专业的同学们共同出演,经两个多月的策划和筹备,为大家成功献上一场视听盛宴。这也是教科院首届公费定向粤东西北的小学教育专业师范生提升自信、展示青春风采的学习机会,为他们毕业后扎根粤东西北基础教育的最前线提供了掌握专业技能与具备大学生素养的实践舞台。本次晚会将专业课堂搬上舞台,以有声语言表达的艺术形式再现中华千古文字,传承中华优秀文化,用激情燃烧的青春力量点燃爱的教育热情,激励莘莘学子们感恩社会、报效祖国。今天,我们勇于尝试,站上这个舞台,用声音舞动梦想,用声音挥洒诗篇,用声音立志报国,用声音与青春共舞!愿砚园学子心存抱负,手握理想,牢记使命,不负韶华!

 

15B5B

 

上一条: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肇庆学院2019年大学生年度人物候选人李清同学风采
下一条:“你闯的每一关都算数!”:2019国奖获得者吴思婷个人风采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