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思政 | 本科教学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学科建设 | 学生工作 | 继续教育 | 实验室建设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思政>>党建动态>>正文
线上党课云指导 激励青春向党心
2020-05-29 16:33  

 

 

本网讯(通讯员 张伟龙 陈相宇)2020528日晚,我院在腾讯会议开展分党校培训。培训会议旨在进一步推进教科院党团组织的力量建设,深化新一批入党积极分子对党和自身责任义务的认识。学院党委刘远君副书记主讲,学院专职组织员何秀华主持。2019级第一批入党积极分子共63人参加了此次线上培训。

会上,刘书记指出高校学生党员是学生中的骨干分子,做好新形势下学生党员的发展教育工作,对建设学生党员队伍和培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可靠接班人,进而实现伟大的民族复兴具有深刻长远的意义。随后,刘书记以党的性质宗旨和最高理想为指导,指出中国共产党历来是重视青年的,一直关注青年人的思想成长和能力培养,希望青年一代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更好地投身社会主义建设。他告知学员应端正入党动机,深入了解我国社会主义建设的进程,并认真学习党史党章、马列主义、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党的思想理论,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向党员看齐。

此外,刘书记介绍了入党的规定和程序,并就如何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激发学员的思考。刘书记通过简述中国共产党在疫情爆发后的关键时期,为人民所做出的贡献和努力,向学员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先进和伟大。在刘书记看来,我们要有实际行动,要从身边的点滴做起。他列举出疫情期间参与“抗疫”工作的我校党员干部和共青团员模范,激励参与培训的学员树立远大理想,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升科研动手能力,增强自身实干本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勇于投身社会主义事业建设,将来为社会做出应有贡献。刘书记深情寄语,学员们铭记于心。

据悉,教科院党委于每年4-5月集中举办面向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分党校培训,今年由于疫情原因,培训转为线上进行。线上培训会议结束后,学员将不负书记和学校的期望,保持崇高的青春向党心,学习党史党章和党的思想,深化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在特殊时期进一步提升理论素养和综合能力。

 

上一条:“助力脱贫,党员当先”,学院党委及应心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努力学习 快乐成长”:郁南县大方镇邀请罗京滨教授开展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