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思政 | 本科教学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学科建设 | 学生工作 | 继续教育 | 实验室建设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思政>>党建动态>>正文
“努力学习 快乐成长”:郁南县大方镇邀请罗京滨教授开展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2020-05-19 16:04  

为促进学生心理健康发展,普及学生心理健康知识。518日下午,受云浮市郁南县大方镇邀请,我院党委派出应用心理学系支部罗京滨教授,为大方镇中心学校全体在校师生开展一场心理健康知识讲座,为学生营造一个健康积极向上的心理环境,促进学生健康快乐成长。

27CC9

讲座紧紧围绕“努力学习  快乐成长”主题开展,罗老师以生动实例入手,从“现实中存在穿越吗?”“你会穿越吗?”“假如你是案例中的小美,你会怎么做?”等一系列问答的形式与学生互动,将学生与案例中的角色进行互换,深入了解学生的心理动态,并对案例中轻视生命的后果与承担责任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分析,通过形象生动的案例、视频和风趣幽默的语言,引导学生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更应读懂生命的可贵,要培养健康阳光积极向上的心理,深刻认识生命的意义,要珍惜生命,努力学习,快乐成长,将来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最后,通过演讲家力克胡哲的视频教育学生金无足赤人无完人,要努力克服成长过程中的各种困难和挫折,快乐成长,成就美好人生。

     两个小时的讲座,罗老师时而娓娓道来,时而慷慨激昂,语言幽默风趣非常接地气,还时不时地做出有趣的动作。会场上频频响起雷鸣般的掌声,整个讲座过程气氛轻松愉快、积极向上。通过本次心理知识讲座,学生们纷纷表示,今后将以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昂扬的姿态和百倍的信心,将利用今天学到的方法应对生活和学习中的压力和挫折,调节自己的不良情绪。

1C3F7

    据悉,教育科学学院应用心理学系教师党支部作为省教育工委第二批“双创”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在疫情期间积极响应、主动作为,支部通过组织研讨,聚焦“后疫情时代”中小学生可能出现的各种心理危机,初步制订了服务地方、服务山区及农村中小学的心理帮扶项目方案。此前面向大方镇小学的讲座,即为其中一次走出高校、服务社会的尝试。讲座情况在郁南县人民政府网上得到报道。

 

上一条:线上党课云指导 激励青春向党心
下一条:样板支部齐“心”战“疫” 学习筑牢党建之基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