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思政 | 本科教学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学科建设 | 学生工作 | 继续教育 | 实验室建设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思政>>党建动态>>正文
二级党校培训:打磨质量文书 砥砺精彩青春
2021-04-26 18:14  

本网讯(通讯员/黄鸿杰 李彩凤 责编/何秀华)为提升我院学生干部的文书写作能力和服务能力,2021423日晚7点,教育科学学院新闻中心在星湖校区17103课室举办了学生干部文书培训活动。学院专职组织员、新闻中心指导老师何秀华担任本次培训活动的主讲人,教育科学学院六大机构共70余名学生干部参加此次培训。

DC47

为帮助同学们更直观、深刻地了解公文,何老师结合相关图文案例,逐一介绍公文种类、公文格式等内容,并对其中的重、难点以及易产生偏差的内容进行重点解析。何老师指出,“形而上者谓之道,形而下者谓之器”,文书如同对话,亦体现一个人的为人。写作对象是文书写作的核心。文书写作不只是对自己经验的总结、对他人的服务和负责,更是对后来者的指导。因此,相对于文书套路,一种保持“对话”的态度更为重要。何老师通过练习和举例子就文书写作要点进行直观生动的讲解,提出文书写作应保证结构的完整性、操作的可行性及表达的清晰性,同时还应该对我们平时较少注意到的活动目的设置以及活动意义等部分进行恰当的考量,以推动活动取得更好的成效。在培训后半部分,何老师对方案、借条、会议记录、新闻稿等一些学生干部经常接触的应用文书结合创作及修改过程进行重点讲解。在老师的引导下,学生干部们积极思考,并参与问题探讨,培训现场学习气氛融洽,在感到启发之余收获“干货”满满。

本次文书培训是学院“感悟思想伟力,擦亮青春底色”二级党校培训的业务培训项目。“把人民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本次培训不仅增进学生干部们对文书相关知识的了解,还提高了干部们的思想素质,为干部们在日后各项工作中不断磨砺自身能力,进一步为学院、老师和同学们提供更好的服务打下坚实的基础。学而后知不足,好的文书是打磨出来的,学生干部应不断学习,在磨砺中与时代共前进。


上一条:师范生比拼:多媒体让党史“潮”起来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不忘来路,不畏前行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