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思政 | 本科教学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学科建设 | 学生工作 | 继续教育 | 实验室建设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思政>>党建动态>>正文
师范生比拼:多媒体让党史“潮”起来
2021-05-17 15:34  

(通讯员/黄鸿杰 责编/何秀华) 5月9下午,教育科学学院新闻中心于在第一教学楼201课室顺利举办“多媒体让党史‘潮’起来”主题多媒体制作大赛决赛。担任本次决赛的评委有教育技术学系专业老师叶志毅、曾苗苗和新闻中心指导老师何秀华。

9份作品从全院34份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作品类型丰富,包括海报、视频、PPT等。决赛现场,选手们精心准备,对多媒体作品的构思、主题、过程、运用的技术元素进行解说,所展现的作品紧扣党史学习教育的主题,并体现当代大学生对党史的理解与诠释,例如通过手绘动画展现历史的几个重要事件;通过“一张船票”来带领观众回顾党的发展历程、结合采访、角色扮演、以及近期热播的连续剧《觉醒年代》等元素,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进行演绎,真正实现了大赛主题“多媒体让党史‘潮’起来”的活动目的。

49F52

1583B

作品讲解环节结束后,三位评委老师对参赛作品进行点评。老师们充分肯定了本次大赛的组织及选手作品,并针对作品和展示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议,希望同学们注意多媒体作品的质量的同时,还应该把握内容服务的对象,合理运用信息技术,体现自身特色,在紧扣主题的基础上,升华作品。选手们认真聆听评委老师给予的点评和建议。决赛最后,三位老师分别为选手们颁发荣誉证书并与选手们合影留念。

57D62

“正因为中国有红色,才使得中国有万紫千红”,此次比赛既是学院师范生技能竞赛系列活动的其中一个子项目,也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其中一个活动。比赛考验了我院师范学子的创新能力和信息技术运用能力,而且学生作为党史的讲述者或见证者,讲授和分享的过程也是一次宝贵的经验,这一过程也使得更多学生党史学习教育中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附获奖名单:

名次

作品名称

姓名

班级

一等奖

《光明大未来》

甘银雪、李晓莹、刘婷婷、汪艳婷

18小学教育4

严水燕

18小学教育5

二等奖

《党史我来讲》

李婉杰、曾太珍、谢滢滢、陆珊婷

18小学教育3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陈欣怡、刘菀红、赖晓璐、黄碧娜、肖雅丽

18小学教育5

三等奖

《践行四讲四有》

廖燕妮

19小学教育3

《新时代,再出发》

叶秋婷

18小学教育3

《进取》

蔡华雨

19小学教育2

优秀奖

《改革开放》

李婷婷、陈泽英

19小学教育3

《改革开放勇闯天涯》

谢宝华

18小学教育1

《不忘初心》

陈心雅

19学前教育1



上一条:党校培训进行时:提升媒体力量,传递时代新声
下一条:二级党校培训:打磨质量文书 砥砺精彩青春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