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思政 | 本科教学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学科建设 | 学生工作 | 继续教育 | 实验室建设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思政>>党建动态>>正文
党校培训进行时:提升媒体力量,传递时代新声
2021-05-17 16:15  

本网讯(通讯员/张云婷 责编/何秀华)为提升我学院学生干部的新媒体运作水平,提升学院新媒体的正向传播力量,在学校宣传部的支持下,2021514日晚7点,教育科学学院新闻中心在星湖校区17103室开展新媒体文稿及摄影技术培训。18级小学教育2班阙玮奇、校新闻中心文编部干事刘源、校新闻中心美编部副部长王瑾瑾、校新闻中心摄制部副部长罗俊涛、校新闻中心摄制部部长廖惠婷担任本次培训活动的主讲人,学院六大机构共60余名学生干部参加本次培训。

11894

各位主讲人分别从七个方面展开本次培训。

阙玮奇为学生干部们讲解了采访稿和新闻稿的要点。他强调:干部们在采访时要注重采访问题的“深层性”,还要善于运用新闻稿“倒三角结构”、“5W1H”要素等。

DE63

刘源则为干部们讲解了会议稿和活动稿的相关注意事项。她讲到:会议稿要注重前、中、后期的工作,抓住会议重点,也要注重所有稿件的紧急性、时效性和严谨性。

A844

王瑾瑾从格式、图片、风格、色彩、元素等角度为干部们详细讲解如何进行推文排版工作。她指出,“整齐”是排版工作重要考虑部分。

C2CE

廖慧婷和罗俊涛分别讲解了摄影构图方法和相机功能使用的要点,让干部们清楚了解到光圈、快门、感光度的作用,也知道了构图除了要注意突出主体外,还需从方向、高度、视觉特征等各方面考虑。

在师兄师姐们的耐心指导下,学生干部们获益匪浅,不仅学习到了不少知识“干货”,理解到一篇好的推文离不开各部门的共同努力。更从优秀学长的经验传递中领略到他们认真严谨的工作作风。

本次新媒体技能培训是学院“感悟思想伟力,擦亮青春底色”二级党校培训的业务培训项目。培训不仅增进了学生干部们对新媒体文稿创作及拍摄技能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干部们自身素养,也为提高各部门的活动整体效能及学生干部整体形象打下良好基础。业精于勤,荒于嬉。希望学生干部们提高自身在学习工作中的实践能力,为更好服务学院而不断精进。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走深走实学党史,用心用情做教育
下一条:师范生比拼:多媒体让党史“潮”起来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