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思政 | 本科教学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学科建设 | 学生工作 | 继续教育 | 实验室建设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系部教师>>应用心理学系教师>>正文
朱火红
2020-07-12 10:27  

朱火红:女,大学《婚姻与家庭治疗》《认知心理学》等专任心理学教师,中国首批电话心理咨询直播电台主持人,认知与实验心理学博士,发展与教育心理学硕士,英国语言文学学士,全球生涯规划师,美国催眠治疗师,艺术治疗师,国家婚姻家庭治疗师,注册心理督导师和注册EAP导师,国家企业培训师。

先后在华南师范大学教科院、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教育学院、河南中医药大学等高校讲授《英语翻译》、《英语口语》、《英语阅读》、英中双语《心理学专业英语》、英日中三语《儿童文化论》《绘本心理学》、《认知心理学》、《婚姻与家庭治疗》、《心理学教学论》等课程。长期与英国读写障碍心理学专家和美国艺术治疗师、婚姻家庭治疗师合作,在认知层面和应用层面研究心理疗愈临床操作心法和技法。曾担任电台电视台英文节目、谈话类心理学访谈、少儿节目节目主持人和多语种记者。曾担任国际领队,经常出访新加坡、菲律宾、日本等。曾新在新东方任英语日语教授托福、雅思课程,能熟练使用日语。曾担任国际跨国公司如松下电器公司、大长江集团、强恩日资公司等企业培训师。20179月有幸全程作为专家组重要成员参与莫雷教授主持的教育部的高考改革项目。

秉承“实践出真知”的理念:长期扎根社区,担任心理咨询、讲座、辅导、危机干预、企业EAP等服务社会的实践。积累了上万家庭、儿童、婚姻等丰富个案咨询经验。

践行“生命不息,学习不止”的为师榜样:先后学习了 婚姻与家庭治疗、Gestalt治疗、家庭治疗、精神分析、认知行为、萨提亚、艺术治疗、催眠、潜意识疗愈等 受训背景 完整的硕博系统训练国际心理分析师候选人国际沙盘游戏系统培训; 曼陀罗绘画疗法;精神分析系统培训; 身体流和意识流呼吸培训;家庭系统排列系统培训;家庭治疗系统培训;国际非暴力沟通系统培训;生生不息心灵疗愈个人成长训练营;基础呼吸、脉轮疗愈、舞动治疗工作坊;身心重建深度疗愈及信念重塑工作坊;国际催眠系统培训中国民族心理学系统培训艺术治疗及婚姻家庭治疗培训及国际认证。2020年参加高校成果转化技术经理人认证培训,渴望能将学术的变成有利于大众的落地服务。

作为历经25年“让爱开花”生命筑基系统创始人, 超过近万小时的个体、家庭及团体咨询治疗。从业年限中国首批电话咨询直播电台主持人,1995年开始做个案和团体治疗,擅长领域 儿童发展性心理引导基于正念的艺术治疗婚姻家庭、亲子关系问题等;儿童性格管理与兴趣、创造力、专注力、心理韧性培养抑郁、焦虑等情绪问题;强迫行为或思维问题;青少年情绪与行为矫正  咨询风格和寄语:咨询风格:敏锐精准果断激发有趣,不评价不判断抱持尊重而鼓励咨询寄语:尊重地做感动自己的教育,感恩所有滋养生命的能量,谦卑臣服陪伴祝福帮人自助引人自悟。

德学配位,厚积薄发,教学相长,弘扬中国国粹。


上一条:周彩虹
下一条:罗云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