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思政 | 本科教学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学科建设 | 学生工作 | 继续教育 | 实验室建设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炫出精彩技能 赛出自我风采——省学前师范技能大赛圆满结束
2017-10-23 11:15  

本网讯(通讯员 何秀华 黄秋怡)10月20-21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肇庆学院教育科学学院承办的第五届广东省本科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学前教育组在我校教师发展中心有序开展,圆满完成。

来自华南师范大学、广州大学等11所本科院校的35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本次大赛分为4个项目。在20日晚,选手们统一进行“幼儿园保教活动与幼儿教师职业素养案例分析”考试;21日全天,选手经抽签分组,按照不同顺序进行故事讲述、幼儿歌曲弹唱与歌表演和幼儿园教育活动设计的展示。既考察了选手们的职业认知、职业道德与思维品质,也考察了选手的实际教学能力。在比赛现场,选手们在故事讲述环节,惟妙惟肖地重现了故事的人物形象并作出个性化的加工,在说课环节,从宏观和微观方面展现了课程设计的巧思,在弹唱及歌表演环节则落落大方地载歌载舞,展示了较强的教学技能和准幼儿教师的教学智慧。总裁判长饶淑园教授在闭幕式讲话中,充分表达了对本次比赛的赛制设计肯定及对比赛的成功举办的认可。

据悉,广东省本科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在今年首次增设了学前教育组,而我校首次承办本次比赛,比赛规则、赛事流程等都在探索中。学院领导对此次大赛高度重视,成立了以学院谢佐永书记为主任,副院长李炳全为副主任的赛事组委会,多次召开筹备会议并进行比赛流程的演练,倾全院之力投入到赛事的组织和准备中。在比赛过程中,对学生姓名和所在高校进行加密,并由选手代表进行题库的抽签。邀请了惠州学院教育科学学院饶淑园院长担任总裁判长,除闭卷考试外,三个面试项目均邀请了幼儿园资深园长、职业院校专业教师等担任评委,确保比赛的公正性和严谨性。经过学院选拔,我院2014级学前教育班纪林婷、吴海仪、张玉烟、张紫娟4位学生代表学校参加省赛。在比赛中,她们以统一的服装、饱满的状态,充分的准备,与来自省内多所本科院校的选手同台角逐,展现了肇庆学院学前教育学子的独特风采和魅力。

本次比赛的圆满结束及我院参赛选手的优异表现对我院的每一位学子都是一种激励,本次比赛成为高校相互学习、沟通、共同办好广东省的学前教育的桥梁。

(参赛选手与老师合影留念)

(各领导及老师合影)

(选手进行弹唱考试环节)

(选手进行故事讲述环节)

上一条:赛出自我风采 书写院会篇章
下一条:我院成功举办省心理教学技能大赛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