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思政 | 本科教学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学科建设 | 学生工作 | 继续教育 | 实验室建设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风采>>正文
2016年国家奖学金候选人个人风采:柯美贤
2016-11-22 18:59  

个人简介

姓名:柯美贤

性别:女

民族:汉

教育科学学院2013年级小学教育专业、

出生年月:1994年02月

政治面貌:中共预备党员

人生格言(座右铭):用心倾注,静待花开

任职:团支部书记

个人荣誉

2013-2014学年度思源奖学金奖学金;

2014-2015学年度思源奖学金;

2014-2015学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3-2014学年度三好学生一等奖;

2014-2015学年度三好学生标兵;

2015-2016学年度三好学生一等奖;

2015年广东省“我的中国梦”——“立志·修身·博学·报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品读经典,传承文明”征文大赛二等奖;

2015年肇庆学院师范生硬笔字书写比赛粉笔字组一等奖;

2015年肇庆学院“感受砚园”征文大赛三等奖;

2015年肇庆学院“五四•青年有梦”主题系列活动之征文大赛优秀奖;

2014年肇庆学院“第四届学生宿舍文化节”之“我的宿舍情怀”征文大赛优秀奖;

2014年肇庆学院“第四届学生宿舍文化节”之“浓墨淡彩”书法大赛优秀奖;

2015年优秀共青团员;2015年社会实践积极分子。

获奖感言

大学是人生的一本教科书,我很庆幸自己读了这本书。刚入学时,看着光荣榜上的师兄师姐,我满是钦佩与赞赏,不曾想过三年后的我可以成为他们,遥远的梦想成为了现实,有多大的思想,才有多大的能量。而我在追梦的旅途中,得到了家人的无条件的支持、领导老师的殷切关怀以及同学朋友的热情帮助,这是我成长中的温情,也是我继续向前的动力。越努力越幸运,把命运寄托在自己身上,这是这个世界上最美妙的心思。为此努力,拼搏,不舍昼夜。

个人事迹

望己成师

“你们踏进肇庆学院是为了离开肇庆学院”。犹记得当初老师对我们的敦敦教诲,但那时刚踏进肇庆学院的我似懂非懂,却在即将离开之际恍然大悟。

我们踏进一所大学,是为了学有所成再奔向人生的下一段旅途,大学对于我们的人生更像是一个中转站,我们投入其中的或是我们飞扬的青春,而我们期盼产出的绝对是能力与学识。因此我与砚园的这一段相处相伴,断断不是我来过,而是我背上漫天的红霞,成为一名砚园学子,不辜负学校的栽培与父母的期望,带着这三年多的情感体验与幸福收获,感恩回顾,道声离别,坚定出发。我已不是之前的我,大学给予我的历练与熏陶,在我以后的人生征程中熠熠生光,照亮那充满冒险的未知路,而砚园学子就是我身上最光荣的勋章。

与师有缘,身为师范生的我热爱自己的专业,除了专业课的学习我还会花费很多课外时间用于教师专业技能的学习。而其中,肇庆学院卓越教师砚园班就是最大的归属。在这个由50人组成的班级里,我们有共同的志向,以及愿意为之付出不懈努力的坚定的心。在两年的时间里,我们利用星期六依旧寒暑假的时间,如饥似渴地进行学习,旨在通过特色化的课程体系,名师化的培养机制,多样化的实践实训,培养学生成长为具备完整知识体系、高超教学技巧、高尚人格修养和高度敬业精神的未来优秀教师。在这个过程中,我打破了之前“独行的人走得最快”的认识,和一批志同道合的同学在一起,我们相互学习、相互帮助,使得这一路的风景变得柔和,使得这略微苦涩的学习期变得富有乐趣了许多,如此一来,这个追梦的过程变得生动而美丽,我再也不是行色匆匆的赶路人。

在充实的学习之外,我总是探寻着成为一名优秀的语文教师应具有的素质。我沉迷于书法,临摹欧阳询的大楷、仿写赵孟頫的小楷,向颇有书法造诣的同学虚心请教;我致力于改善粉笔字的书写,除了既定的课程,也经常与本专业的同学一起在空无一人的课室里苦练粉笔字,掉了一头的粉笔灰还乐此不疲;我练习自己的普通话,不为达标而达标,而是希望在朗读课文能给予学生一种身历其境的一种美的感受,只为学生学习如何说话时有模仿的对象;我练就流畅的文笔,喜欢自己记录各种闲暇轶事,用自己能想到的最优美的词语与句子去形容所见所闻;我渴求严密的逻辑,我把自己生活中的困惑提炼成一个主题式的问题进行独立的思考,再搜集各路大神的奇思妙想,了解自己的局限也想看到别人看到的那个我没看到的世界;我热衷义教,在教学第一现场感受理论与实践的融合与碰撞……而这一切,都是因为一个美丽而羞涩的梦:我想站上那个三尺讲台,为我的学生呈现一个精彩纷呈的知识世界。

成为一名实习老师,我仿佛进入了一个更广阔的天地,实习期间的我总会收获一些意外的小惊喜。在我实习的班级有一个学习成绩特别棒的学生,除了他理解力强,学习能力强之外,也因为她妈妈有能力对他进行教学和辅导。课堂新授课的内容对于他来说基本是属于复习课,为了防止他觉得课堂无聊,我的指导老师一般会在课堂上为他安排一个小老师的角色,吸引他的注意力之余,也可以为其他学生树立模仿,激发学生学习的动机——成为下一个小老师。但在最近的一次谈话中,我发现他有从自信转向自负的趋势。“柯老师,我语文不用老师教,我都会了。”他单纯的双眼熠熠生光,但在我看来却是满满的得意,我蹲下来与他平视,不想我们的谈话有丝毫的居高临下的意味,但脑子里并没有生成任何对应的话语,只得摸摸他的脑袋,回应到“但老师觉得你可以做的更好,比如你的字可以写得更工整。”之后的我与指导老师谈起此事,指导老师笑了笑,提供了一个应对的措施,那个措施的具体内容是“只有你自己学好你还不是最棒的,你要是能把其他不会的同学教会了你才是最棒的”,这句话真是醍醐灌顶,我内心顿时明媚起来,也对自己的指导老师更增一分佩服与感激。用一双会发现的眼睛去发现,用一颗热忱的心去习得教师专业技能,使得我在实习过程中发现处处是学问,刻刻需把握。

踏进肇庆学院时,我是一位满载壮志豪情的大学生,离开肇庆学院时,我已为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做好准备。

师长点评

柯美贤同学尊师守纪,团结同学,学习刻苦,成绩优秀。上进心强,积极参加省、市、校等各类竞赛活动,成绩突出。担任学生干部,组织协调管理能力强,表率作用突出,品学兼优,深受师生的肯定和好评。

                                                                                 教育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远君

上一条:笙歌浅步 舞动青春
下一条:2016年国家奖学金候选人个人风采:蔡慧思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