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思政 | 本科教学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学科建设 | 学生工作 | 继续教育 | 实验室建设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思政>>党建动态>>正文
党校培训第一讲:明党史 颂党恩 跟党走
2021-04-16 18:34  

本网讯(通讯员/李彩凤 责编/何秀华)为落实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方案,使更多青年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4月中旬开始,我院开展以“感悟思想伟力,擦亮青春底色”为主题的二级党校培训。414日,在主校区开启二级党校第一讲。这次培训由学院党委书记谢佐永主讲。2018级,2019级预备党员以及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共约150人参加。

CDD6

在党课中,谢书记用生动的语言让同学们“明党史”——了解中国共产党从新文化运动到脱贫攻坚战的百年艰苦奋斗历程;“颂党恩”——为中国共产党引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光辉伟业点赞。谢书记用鲜活的历史事实展示了中国共产党“重视人民,为人民服务”、“实事求是,勇于创新”等优秀特质——而这更坚定了众人“跟党走”的信念。谢书记还强调:从民族救亡到民族复兴,中国共产党不曾放下“一切为了人民”的责任与担当;从万里长征到抗击疫情再到脱贫攻坚,党始终“坚定信念”,“人民第一”;从土地改革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党一直坚持“实事求是,勇于创新”……中华民族正在党的英明领导下,向着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明天大步前进。谢书记的一番激昂话语让人不禁热血沸腾。培训临近结束时,谢书记再一次指出,身为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要树立初心不改、勇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还要增强迎接困难和接受挑战的勇气和信心;也要从自身做起,从生活点滴做起;充分发挥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良好班风学风的形成。

112B5

此次党课拉开了教科院二级党校培训的序幕。希望大家能从中汲取,吸收精神营养。让我们明党史且以史为鉴,做时代“追梦人”;颂党恩以史明志,做青春“实干家”;紧随党的前进步伐,共筑民族复兴梦!


上一条:党校培训进行时:不忘初心跟党走,砥砺前进勇担当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专题研讨《论中国共产党历史》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