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思政 | 本科教学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学科建设 | 学生工作 | 继续教育 | 实验室建设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思政>>党建动态>>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专题研讨《论中国共产党历史》
2021-04-16 15:57  

415上午,教科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教科院党委班子成员、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学院党委书记谢佐永作谈了学习的心得体会,并提出学习的具体要求。

谢佐永书记对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进行了概括性的介绍,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学习党的历史,习近平总书记创造性地运用历史唯物主义、围绕党的历史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我们学习党史提供了科学的历史观和方法论,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容丰富,系统回答了为什么要学习党史、如何学好党史等一系列重要问题,系统回顾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入总结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创造的理论成就、积累的宝贵经验、铸造的伟大精神、深刻阐明党为中华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为解决人类问题提供的中国方案和中国主张,深远展望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光明前景,立意高远,博大精深,为全党深入学习和掌握党的历史提供了根本遵循。

谢书记指出,在书中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和人物进行了论述和评价。如关于五四运动的历史内涵与地位的论述,并于“红船精神”和党的创建的论述,关于深圳特区40年历程、意义与现实启示的阐述等,为我们正确认识和评价党史重大事件与重要人物提供了指南。

谢书记指出,在本书中,我们能够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不仅是革命建设改革的奋斗史,同时也是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推进理论创新的历史。更是不断保持党的先进性、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的历史。总之,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为我们深刻把握党的历史主题、主流和本质,全面认识党的历史的丰富内涵,科学看待党史上的重大事件与人物,提供了根本遵循。

谢书记对在座党委委员和党支部书记的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要求参会人员进一步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创造 性的开展党委及各支部的党史学习教育,对党的百年历史学懂、弄通、悟透,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的。

其他同志也在研讨会上谈了近期党史学习的心得体会。


上一条:党校培训第一讲:明党史 颂党恩 跟党走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时:传承红色基因 共话融合发展
关闭窗口

肇庆学院教育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